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面部整形遵循黃金比例

面部整形遵循黃金比例

  整形美容手術的目的在於重建顱面骨和眼眶、顴骨和颌骨、颏骨和唇頰骨之間的和諧勻稱、比例協調的相關關系,使頭部輪廓、面部輪廓符合或接近黃金分割律(寬長比為1:1.618),從而獲得較理想的美貌面型。

  頭部輪廓以兩側顴弓的突出端點間距為寬,以頭顱頂點至颏頂點間距為長,是大輪廓;面部輪廓以眼水平線的眼眶面距為寬,以發際點至颏頂點間距為長,是一個較小輪廓。如果兩個輪廓中有一個的比例離黃金分割比例較遠,那就會影響臉面部的美貌。整形美容外科通常針對不同的面部輪廓失調問題而采取不同的颌面整形方法進行矯正。

  1、咀嚼肌、下颌角肥大而導致的雙側面部膨隆肥大。對於這部分看起來呈現三角臉型者,往往給人以粗砺的感覺。可采用下颌角截骨、咀嚼肌部分切除整形術治療以獲得柔美秀氣的面型。

  2、雙側顴骨過高過突(東方人較為普遍)、颞部凹陷導致的菱形臉。這種面型顯得顴面區突出,中面部過於寬大,常給人以凶狠或憔悴之感。宜采用雙側颞部生物材料植入、雙側顴骨縮小術,從而使颞部豐滿、顴區圓潤。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