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眼部整形 >> 雙眼皮眼部美的標准

雙眼皮眼部美的標准

  眼居五官之首,是人體最重要、最精巧,最完善的感覺器官,主視覺功能,是大腦的延伸部分,通常情況下人類從外界獲得信息約90%來自雙眼。視覺在人類認識客觀世界中占極其重要的地位,故眼睛有“腦之天窗”之稱。

  一個人的眼睛,特別是眼神的微妙變化,常是表達各種感情和體現人的內在美和外表美的窗口,故眼有“心靈之窗”的美稱。

  “眼比舌更會說話”(日本諺語),“只用您的眼睛向我祝酒“(大音樂家莫扎特詩句),“眼能替她的口說出最難以表達的心意與情感”(老捨的《四世同堂》),以及我國古代小說和近代樂曲中有關贊美眼睛的語言,真是不勝枚舉。眼睛不僅是重要的視覺器官,還是容貌的中心,是容貌美的重點和主要標志。

  人們對容貌的審視,首先從眼睛開始。一雙清澈明亮、撫媚動人的眼睛,不但能增添容貌美使之更具魅力和風采,而且能遮去或掩飾面部其它器官的不足和缺陷。“畫龍點睛”這句成語,體現了眼睛生理功能中的美學意義及其重要性。眼睛的形態、結構比例如何,對人類容貌美丑具有重要的影響,因此美學家稱人的雙眼是“美之窗”。

  人的雙眼包括眼球及其附屬器官,其各局部形態特征及相互間和諧關系構成了眼部美的形態結構基礎。雙眼分別位於雙眉之下,鼻根兩側。內毗角位於眉頭正下方,大多數人兩眉頭間距離與兩眼內眦角間距離相近。

  眼位於面部中間“雙側位置形態、大小、對稱。其位置形態應與額面各部位如臉型、眉、鼻、耳等協調一致。古人視“三停五眼”為美。“三停”是人臉的長度分三等分,雙眼應位於中停上方。“五眼”是人臉的寬度在眼水平線上可等分五個眼裂寬度。即眼的睑裂寬度、內眦間距,外眦至耳距應大致相等。睑裂的寬度相當於鼻翼寬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