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對付皺紋的三大法寶

對付皺紋的三大法寶

 

  皺紋,是渴望青春常駐的女人最大的敵人。人類抗拒皮膚皺紋及老化的努力從未停止過,各種化學的、物理的、激光、藥物乃至手術層出不窮。今天僅介紹其中分量較重的三大項。

  皺紋如何形成的

  皮膚老化一般從30歲就開始了。人的皮膚生命力出現衰退,皮膚皮下脂肪減少,水分喪失,皮膚失去良好的滋潤而變得干燥,皺紋也就隨之而起。在皮膚起皺老化的過程中,還有兩大重要的幫凶:一是面部的表情肌長期收縮,如額肌的抬頭紋、眼肌的魚尾紋等,稱為動力性皺紋;二是物理上的重力,在不知不覺中促成了皮膚松弛下垂。在面部從上而下來看,眉下垂、上眼皮下垂、三角眼、眼角下垂、下眼袋和鼻唇溝深、面頰松弛等老態與重力作用有關,這種現象又稱為重力性皺紋。

  肉毒素,松一松皮膚緊張的弦

  表情肌就好比給皮膚上緊的弦,每一次抽動都對皮膚造成一次擠壓折疊。日積月累,皺紋就悄悄地爬上了額頭、眼角.......

  一個偶然的機會,一位醫生發現一種用來治療眼肌痙攣的名叫“肉毒素”的藥物,能放松舒緩不停運動的表情肌,意外的驚喜就是皺紋隨之消失了。長期勞累的肌肉皮膚得到了舒緩修養,即使一旦停用,皺紋也有所減輕。經過近十年的經驗總結,肉毒素注射除皺法在世界范圍內已被廣泛應用。

  適用:額、眉間、魚尾紋。對鼻根部橫紋、鼻唇溝深有一定效果。

  優點:簡便、一針見效、安全、副作用少。

  風險與缺點:除皺不是永久性的,需要多次注射,效果才能持久。有的人會出現輕度的眉下垂及眼周表情不太自然的現象,好在其本身的作用就不是永久性的,所以這種現象很快就會消失,倒也不必過於擔心。另外,肉毒素在部分人中會引起人體的免疫反應,使之產生抗體,發生“不應答”的現象。簡單地說,就是這種人以後再注射肉毒素,效果會下降或無效。

  充填劑,填一填顏面的溝壑

  面部深大的皺紋、凹陷的面頰、深深的鼻唇溝,恰似顏面上布下縱橫交錯的溝壑,有時用些充填劑填一填還是蠻有效的。目前的充填材料從可吸收的膠原、透明質酸、喜阿洛倫、異體皮膚粉末等,到更經久的自體脂肪、有機玻璃微球,及一些化合物如水凝膠、膨體(高泰克斯)等,還有將可吸收物與非吸收物混合的產品如愛貝膚(膠原與有機玻璃微球混合),真是品種眾多而且仍在層出不窮。由此也可顯見,目前尚未有十分理想的主導材料。其中,自體脂肪充填技術歷史悠久,且經過不斷改進,在歐美、韓日等國應用普遍。近幾年來,在我國也越發受到重視。

  適用:深大皺紋,鼻唇溝、面頰、太陽穴凹陷。

  優點:以脂肪充填為例,自體組織安全無排異,極少後顧之憂。最新的研究成果表明,自體脂肪除填充外,本身還有營養支持皮膚的作用,可謂一舉兩得。 風險與缺點:可能需要重復進行。永久性材料(除自體脂肪外)有流動變形或一旦發生異常難以去除的隱患,國際上對人工永久性充填材料的應用持更為慎重的態度。

  除皺術,拉一拉歲月的痕跡

  皺紋較重,尤其是皮膚松弛嚴重的人,最好的方法是手術,即面部除皺術。有的人可能注意到,自己在立位時,眉下垂、眼角下垂、上眼皮下垂、眼袋、鼻唇溝深的狀況會加重,而平躺時,上述現象就會明顯減輕。由此可以看出,重力在皺紋生成中的作用。

  除皺術已有百余年的發展歷程,傳統的大切口拉皮術式仍然在除皺術中占有重要地位,而微創除皺術是當今人們研究的方向,懸吊除皺術也許是目前這一系列研究中最豐碩的成果之一。懸吊除皺術在歐美被稱為“午間除皺術”,不開刀、不包扎,面部幾乎不紅不腫,恢復很快,解除了人們對一般手術除皺的巨大恐懼。該法采用特殊設備,將除皺材料埋入皮下筋膜層,可即刻提緊松弛下垂的面頰部皮膚或下垂的眉毛、眼角,展平魚尾紋或額頭紋,改進鼻唇溝過深、口角下垂的老態,使松弛褶皺的皮膚立即變緊、光亮。在治療過程中,受術者還可以與醫生溝通,共同參與決定皺紋改進的程度,美麗就在你自己的掌握之中。隨著國內越來越多的醫生學習掌握該項新技術,相信將有更多的人可受益。

  適用:眉下垂、眼角下垂、面頰松垂、鼻唇溝深、口角下垂及魚尾紋、額紋。

  優點:效果立即呈現,恢復快,痛苦小,不滿意時可修、可改、可復原。

  風險與缺點:目前尚未發現大缺點。有人因瞬間容貌變化過大,心理上難以適應,而要求復原。另外,有些過胖的臉形單用懸吊術,只能達到部分改進的效果。因此,准確掌握適應范圍是保證良好效果的前提。 到目前為止,皮膚老化仍是不可抗拒的自然現象,面部除皺還不可能完全去除皺紋或使之不再發生。

  上述這些除皺法,其作用一是能直接改善、減輕皺紋和皮膚松弛,使人顯得年輕。另一作用在於它們能延緩皮膚老化的進程,使面部肌肉、皮下組織和皮膚重新調整,出現皺紋和松弛的程度和速度大大地減慢。換句話說,如果不做治療而任其發展,將來面容變老就會快得多。 我們雖然還不能阻止時光消逝,但是我們可以做到使時光倒流,也許5年,也許10年……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