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颌面美容外科發展回顧

颌面美容外科發展回顧

 

  1887年Blain醫生也成功地做過類似手術。颌骨整形術一直在進行改進提高,到了1945年有醫生Thome實現了完全從口腔入路完成下颌骨截骨。

  中國的颌面外科興起於20世紀80年代初,雖起步晚但發展迅速。進入90年代以來,我國颌面外科已達到國際先進水平,近年來部分項目技術已超過國際先進水平,引起國際同行的重視。但颌面外科作為一種純美容手術,一直未能引起國內外醫生的足夠重視。

  隨著人們審美意識的不段提高,人們不再滿足只有漂亮的眼睛、鼻子、身材,而對其面部輪廓、五官比例有了更高層次的追求。在臉形當中鵝蛋形臉、瓜子臉適合中華民族的審美習慣,更能體現女性的溫柔與恬靜。近年來要求做成瓜子臉、小臉形的女性越來越多,其中不乏愛美的男士。

  我國真正開展大臉、方臉、菱形臉、顴骨過高等骨框架比例失調,並無生理功能障礙的純美容整形手術起步相對更晚。近10年來,局限在屈指可數的幾家有該項進口設備的大型醫院內進行,而且水平參差不齊,中小型醫院及邊遠地區尚屬空白。骨框架的改變需要精密的微型動力系統,包括骨鋸、骨鑽等一系列配套設備來合作完成,而進口設備的昂貴無疑阻礙了這一學科的發展和普及。

  同時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擁有一套完整進口器材,同樣不等於就能把這些手術隨心所欲完全合乎審美標准地順利完成。如果經驗不足,意外損傷血管、神經,而導致中途放棄終止手術的情況時有發生。口內入路利用擺動鋸做直線截骨,去除下颌角三角形骨塊,很容易造成成角畸形;而采用口外進路截除下颌角骨塊,雖截骨相對容易,但手術切口留下的疤痕令眾多求美者望而卻步,對於一些疤痕體質者此乃禁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