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下颌整形讓你下巴更圓潤

下颌整形讓你下巴更圓潤

  這些手術操作精細,要求手術器械精良,術者必須同時具備雕塑家一樣的藝術審美觀和一流的外科手術技巧。在人們剛剛開始嘗試這些手術時,由於器械的限制和經驗的不足,為了更好的暴露手術區,往往需要從面頸部皮膚直接切口,以降低難度,這種術式存在很多不足。隨著手術器械改進得越來越精巧,人們的經驗也逐漸豐富,上述三種常用的改臉型手術已經可以只通過口腔內切口來完成,大大降低了手術風險,手術效果也越來越好。

  以下颌角肥大手術為例。常規下颌角截骨術有口內切開法、口外切開法和口內口外聯合切開法。手術時應用微型擺鋸、骨鑿或咬骨鉗去除肥厚寬大的下颌角。這幾種方法均有其適應范圍及優缺點,如口內切口法切口隱蔽,面部無手術痕跡,但切除骨量較少,手術並發症較高(如面神經總干或及分支損傷造成面癱或局部面癱,面動脈、頸外動脈、下牙槽動脈損傷造成大出血等),以韓國為例,該手術並發症的發生率為3。6%。口外切口法發並發症相對略低,去除的骨量也較大,但切口暴露,術後有切口疤痕。口外切開法下颌角肥大(方臉改瓜子臉)手術還有一個非常危險的並發症――神經損傷,手術可能會損傷面神經下颌緣支,導致頸闊肌的中上部分、降口角肌和降唇肌癱瘓,面部變形(特別是面部有表情動作如微笑等時)和不對稱。

  口內切開法不留皮膚疤痕,是比較理想的手術入路,但必須降低口內切開法的手術風險,提高手術效果。現在,我們采用口腔內手術入路,用帶護套的銑骨旋轉锉替代損傷和風險相對較大的鋸、鑽、鑿、鉗咬,可以高質量低風險地完成高顴骨降低手術、下颌角肥大手術和下巴成型等手術。這種中國整形專家發明的全新颌骨三維立體塑形手術,其核心是應用中國颌面整形專家發明的專利銑骨設備,對颌骨進行三維立體磨塑,由於其對颌骨磨削范圍及骨去除量遠大於傳統截骨術的截骨范圍,故其颌骨整容效果也較截骨術發生了革命性變化。因其完全放棄了擺鋸、骨鑿、咬骨鉗的使用,故其手術安全性也大大提高,手術並發症的發生率僅為0。11%。這種全新的颌骨整形手術現已逐漸成為國際整形界替代傳統截骨術(即韓式截骨術)的標准術式。

  隨著人們對整體形體美的更高要求,面部的骨性改造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歡迎。正常的下颌角的角度是120°,外觀看起來應沒有稜角,而下颌角肥大者,包括兩方面的情況:一是下颌角的角度過小,呈現“國”字臉。二是下颌骨外翻增厚,使得臉型呈梯形,也不符合美學的標准,這種情況多伴有咬肌肥厚,側面看呈男性的下颌角,缺乏柔和、流暢的輪廓。既往治療下颌角采用面部骨整形的手術方法,經歷了一個由口外切口到口內切口,由切骨到磨骨的過程。口外切口由於其遺留的疤痕以及對面神經的損傷,使得這種方法應用越來越少。

  德國進口的一代麥迪康系統治療下颌角肥大,帶有自動保護裝置和冷光源系統,使得手術可以在口內3cm的小切口內對骨骼進行磨除,由於視野清楚,骨骼暴露好,所以可以精心塑型,而手術卻不會損傷面神經和面動脈,同時由於多余的骨質是磨去的,所以磨骨面非常流暢,術後臉型自然,口外無痕跡。用這種方法已經為數百例求美者進行了手術,效果得到充分的肯定,是我院很受歡迎的技術之一。

  1、手術方式:采用進口的德國新一代麥迪康面部改形系統,帶有自動保護裝置和冷光源照明,口內小切口,不會損傷面部神經和血管,磨骨後臉型流暢自然,口外無疤痕。

  2、手術適應症:下颌角肥大者。

  3、手術過程:可以采用局部麻醉或“小牛奶”鎮靜麻醉技術,手術時程1小時。

  4、恢復需要時間:手術後一周拆線,可恢復到術前狀態。

  5、護理須知:1、預防感染,保持口腔清潔,適當應用抗生素;2、早期不吃硬的食物;3、彈力套包扎1-2個月。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