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高顴骨肥大整形手術全接觸

高顴骨肥大整形手術全接觸

  現在對於顴骨確實肥大的,只有通過手術,將肥大部分削除,才能真正解決問題。但是,顴骨肥大也有三種情況,一種是向前方突出,第二種是向兩邊突出,第三種是耳前下颌關節處突出。前兩種情況都可以通過手術矯正達到理想的效果,而第三種情況則不太易於手術。

  大多數人對顴骨整形的了解僅有磨骨手術一種,其實還有許多種削骨手術。以手術的原理來歸納,可以分成磨骨方法,削骨方法或者搭配磨骨與削骨方法。手術的目的除了要減少臉頰寬度之外,最大的目的是改善視覺效應,也就是增加立體感。

  一、顴骨肥大整形手術的步驟包括:

  1、消毒臉面部和頸部、口腔

  2、局部麻醉或者全身麻醉

  3、從口腔切開一個切口,或者從有頭發生長的部位做額部切口

  4、逐漸暴露需要整形的部位(顴骨),避免傷及血管和面部神經

  5、使用修顴骨的微型手術動力系統,將微小的鋸子伸入口中實施切骨或打磨

  6、縫合包扎。由於切口是在口腔或者生有頭發的頭皮,所以一般都看不到手術切口痕跡。

  二、顴骨肥大整形手術的術前准備工作包括:

  1、身體健康,無重要髒器的器質性病變,如:無心髒病,無肝炎、腎炎、肺炎等疾病。

  2、無口腔感染源,如:齲齒、牙周炎、口腔潰瘍等。

  3、女性手術應避開月經期。

  4、還應作術前血、尿的常規化驗檢查,胸透和心電圖等常規健康檢查。

  5、常規拍攝面部正側位照片,以備術後對比和療效評定,有條件的可以做三維頭顱CT。拍攝上颌骨X線片了解上颌窦發育程度。個別病例應取面模,准確測量顴骨需要削除的骨量。

  6、術前3日用復方硼砂溶液漱口 ,必要時可行口腔潔治。如外切口需要用1:1000新潔爾滅泡頭。

  7、術前應停止吸煙。阿司匹林、避孕藥和某些抗炎藥物會引起出血增加,故術前一段時間應停用這些藥物。

  三、顴骨肥大整形手術的術後應注意的事項:

  如采用口內切口的話,為防止術後感染,術後兩天內禁食,主要靠輸液維持生理需要。48小時後開始進流食,如:牛奶、果汁、肉湯等。72小時後可以進半流食,如:酸牛奶、雞蛋羹、爛面湯、稀飯等。以後逐漸過渡到正常飲食。病人除了不用擔心術中的不適外,術後的疼痛也是完全可以避免的。目前有先進的“微泵”止痛儀器,能在術後48小時內持續、微量地給予止疼藥,使病人的恢復處於一種愉快的心態中。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