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面部整形必修課,面部的美學標准

面部整形必修課,面部的美學標准

  不少愛美女性都強烈渴望擁有一張堪稱完美的臉龐。那麼究竟什麼樣的面部輪廓才算最美呢?

  從大的方面講,人的臉型可分為10種,如橢圓型、卵圓形、倒卵圓形、圓形、方形、長方形、菱形、梯形、倒梯形、五角形等。東方人的面型形態常有的有五種,即圓形、方形、橢圓形、三角型、長形。目前公認橢圓形即鵝蛋形臉最美。習慣將蛋形面孔、柳葉眉、新月眼、秀鼻、櫻桃口作為女性妩媚、清秀、恬靜、和善、溫柔的美容輪廓,而將方形面孔、方形下巴作為男性化的象征。

  許多求美者可能希望擁有某某人的鼻子、某人的眼睛、某某人的臉型、某某人的嘴型等,比如在民意調查裡發現,多數人認為金喜善的額頭和鼻子、張柏芝的眼睛和鼻子、澤塔瓊斯的性感的嘴唇鼻子和眼睛、安吉麗娜朱莉的嘴唇、周迅的下巴、舒淇的嘴唇、關之琳的眼睛和嘴唇、木村拓哉的鼻子和臉頰、郭富城的額頭和鼻子、古天樂的鼻子和下巴等,普遍認為這些明星的這些部位很好看,很完美。專家通過對美男美女臉型進行大量的測量發現美的臉型符合一定的比例。面部正面的美學要符合所謂“三停、五眼和三勻”。

  所謂“三停五眼”是美術界及麻衣相書所推崇的面型和五官比例標准。

  “三停”,是指上自額部發際緣,下至兩眉間聯線的距離為一停。眉間至鼻底為第二停;鼻底至下颌緣是第三停。這三停比例相統等長,各占面長的1/3。

  “五眼”,是指眼裂水平的面部比例關系,即是在眼裂水平線,面寬可以分為眼裂大小的五等分。在兩側眼裂等長的情況下。兩內眦間的寬度是一只眼長的距離,鼻梁低平或內毗贅皮時,兩比呲間距顯示較寬。單眼皮的人多存在上述情況。從兩側外眼角至發際緣又各是一只眼裂的長度。

  “三勻”,在口裂水平,面寬是口裂靜止時的長度(正面觀)比較協調。有下颌角寬大或咬肌肥厚的人,從正面看,面寬就越過三勻比例。

  面部輪廓美有這些美學標准的數值,但這些也不是絕對值。每一個人的臉上都有著各自的特征,在這些特征中也孕含著別人沒有的美。

  整體和諧之美才是面部輪廓整形的最終目的!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