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颌面整形瘦臉對症手術

颌面整形瘦臉對症手術

  在人們都崇尚精致小臉型為美的環境下,要讓面部更美,顯然讓臉部瘦下來是基礎,而現代的颌面整形技術,讓瘦臉成為可能,據專家介紹,瘦臉手術其實是通過手術或藥物使面部的部分區域組織的高度或厚度減低,從而使面部輪廓更為分明,立體感更強的一種醫療方法。

  何謂瘦臉術?

  東方民族傳統觀念認為卵圓型臉能較好地表露女性的溫柔、恬靜與妩媚;方臉型能襯托男性勇敢、剛毅與果斷。若女性為方形臉,其方形臉下颌平面減小趨於平直,外形寬短,常削弱女性的氣質與魅力,且不利於發型的變換,同時因其男性化的容貌而缺乏吸引力,造成一定程度心理障礙,在現代社會中常影響工作與社會交往,因而,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要求通過手術改變面型者日益增多。

  所謂“瘦臉”術,其實是通過手術或藥物使面部的部分區域組織的高度或厚度減低,從而使面部輪廓更為分明,立體感更強的一種療法。從醫學角度來說,影響容貌及面部輪廓的主要是硬組織和軟組織結構。所謂硬組織就是骨骼,對面部輪廓影響最為明顯的是下颌骨、顴骨及額骨。軟組織包括皮膚、肌肉、皮下脂肪及各種脂肪墊。瘦臉術實際就是通過對上述兩種組織高度及厚度的調整,來達到瘦臉目的的。因為個人情況的不同,造成面部肥厚寬大的原因也各有側重,有些是以硬組織為主,也有些以軟組織為主,部分人兩者兼有,故在接受瘦臉術前,應請有經驗及具備良好審美觀的醫師進行一下綜合評估,選擇側重點來完成“瘦臉”術,以達到令醫患雙方均滿意的美容效果。手術應該是以整體美為出發點,通過各組成部分的和諧搭配綜合選擇合適的方法來獲得整體協調的面部輪廓。

  面部的美學標准

  標准的面型,其長寬比例協調,符合三停五眼。三停是指臉型的長度,從頭部發際到下颏的距離分為三等分,即從發際到眉、眉到鼻尖、鼻尖到下颏各分為一等分,各稱一停共三停;五眼是指臉型的寬度,雙耳間正面投影的長度為五只眼裂的長度,除眼裂外、內此間距為一眼裂長度、兩側外眦角到耳部各有一眼裂長度,其是五眼長度稱五眼。下唇高約為上唇高的1.618(符合黃金分割律) 角度關系:從不同的角度觀察,所反映的人體形態也各不相同。Belt和Campen等人提出的側角學說,就是通過角度來體現人體形體美的。其中Campen的學說是以鼻下點與耳孔點的直線連線為基准,來測量側面觀察時額頭的傾斜角度的方法,這樣可以把復雜的立體感的頭部,用簡單的輪廓線進行描述-被稱為側面定性分析方法。用連接鼻尖點和颏下點的直線來觀察唇的突出度,評價面下部的美丑。鼻尖、下唇紅前緣、颏下點在同一條直線上,稱為Ricketts美學平面,是一種美的標志。

  不同的症狀應選用不同的手術方法

  1、咀嚼肌、下颌角肥大而導致的雙側面部膨隆肥大,呈現三角臉型者,往往給人以粗砺的感覺。可采用下颌角截骨、咀嚼肌部分切除整形術治療以獲得柔美秀氣的面型。

  2、雙側顴骨過高過突(東方 人較為普遍)、颞部凹陷導致的菱形臉,顯得顴面區突出,中面部過於寬大,常給人以凶狠或憔悴之感。宜采用雙側颞部生物材料植入、雙側顴骨縮小術,使颞部豐滿、顴區圓潤。

  3、颏部短小或後縮,與上、中面部比例失調,使得下面部感覺較寬大。可通過颏截骨、植骨成形或颏部生物相容性材料植入隆颏術治療,使颏面各部分比例協調,產生鵝蛋形秀美面龐之效果。

  4、對於面頰臃腫、颏下脂肪堆積者,宜使用脂肪抽吸術,將面頰部、颏下區贅余的脂肪組織吸除,恢復輪廓清晰、富有立體感的俏麗面型。

  若想試行整形手術,一定要和整形外科醫生商討,選擇正確的手術方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