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面部整形 >> 尋找羅敷的美--面橫裂的手術

尋找羅敷的美--面橫裂的手術

  面橫裂的發生率和唇裂比起來發生率很低啦,但是修復的方法和手段掌握起來更復雜。以往,看到很多不如意的整形手術,因此最近花點時間予以總結。

  其一,需要比較准確的定點。我習慣於采用瞳孔內側區得定點,使其得到比較對稱的口角;當然結合唇峰點到口角的距離。這樣綜合起來,一般效果比較好。如不其然,定點偏外側,口角會仍然給人大嘴的感覺,患者會認為手術沒取得應有的效果;定點偏內側,口角會很小,想開大,我還沒想到好辦法。所以,面橫裂並不好做,很容易兩頭不討好,因此很多醫生不想做這類手術。有點像宋玉對潘安的評價,增一分太長,減一分太短,施朱則太赤,著粉則太白。

  其二,口角的自然成形。Z字成形是整形外科的基本技術,應用很廣泛。但是,口角區域需要一個良好的組織形成。有教授說最好做一個瓣的轉移,以便於有足夠的組織。我的經驗是需要提前預留組織,根據具體情況進行對位的准確縫合。

  其三,皮膚表面的平整。這關乎最後的瘢痕的大小。有時候,會暴露頰脂墊,顯得臉較腫,這沒關系,過一段時間就好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