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眉部整形 >> 眉毛的美學觀念

眉毛的美學觀念

  眉毛位於上睑與額之間的眶上緣上方,內側緊靠眶緣,外側略離眶緣,自內向外呈弧形。眉毛中內側較密而圓,外側較稀疏,亦即“內密外稀”。眉毛的外三分之一的生長方向一般與眼水平線呈70~80°角,而中外則與眼水平線呈10~30°角,甚至呈平行生長。 美的眉形應是:女性細窄而稍稀,形如柳葉或初三的月亮,這樣的眉形在女性顯得美而秀氣,常比喻為“娥眉細眼”。

  男性粗而稍密,常形容為“濃眉大眼”,才能顯有男性的陽剛之氣。 眉的位置可以畫三條線來確定它是否符合一般東方人的美學觀。A線:眉內下緣位於鼻側眶上緣,眉頭與鼻翼連線為垂直向下的直線。B線:兩眼正視前方時鼻翼與瞳孔外緣連線延長線交於眉的位置,為眉的眉形弧度最高點,即眉峰的位置或角膜外緣的垂線。

  C線:鼻翼至外眼角連線交於眉,為眉的外緣即眉梢位置。這就是所謂的“標准眉毛”。 人的眉毛各不相同,有的人眉毛過長,有的人眉毛過短,有的人眉毛過於稀疏,甚至似有似無。有的人兩眉間隔太近,給人以不夠開朗之感。眉梢上吊,常給人以聰明的感覺,但吊得太厲害,就會使人感到凶狠。下拖的眉毛則有愁眉苦臉之嫌。

  還有的人眉毛比頭發顏色淡得多,顯得不協調。對以上幾種眉毛都需要整形和修飾。 眉毛是一種短毛,它不像頭發那樣長得很長。眉毛內側稱眉頭,尾部稱眉梢,最高點稱眉峰。眉毛全部剃掉後還可以重新長出,但若每月拔眉1~2次,持續半年至一年,則會破壞毛囊,使眉毛不再生長。所以,堅持修眉、拔眉,可以美化眉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