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唇部整形 >> 解答常見唇部整形問題

解答常見唇部整形問題

  嘴唇是較敏感的身體部位,更是面型五官中非常重要的一個部分。若是出現唇部畸形,則會導致面容受損,是個不小的形象問題。為了切實幫助大家,小編特送出以下常見唇部整形的相關問答,一起來看看。

  1、常見口唇部美學欠缺及畸形有哪些?

  答:人體唇部不美觀或畸形常見的有厚唇、薄唇及繼發唇裂畸形等。

  2、什麼是厚唇畸形,原因有哪些?

  答:唇的厚度是指口輕輕閉合時,上下紅唇的厚度。廣州整形美容專家認為女性美唇標准應為上紅唇8.2毫米,下紅唇9.1毫米,男性比女性稍厚2-3毫米,唇厚度的年齡變化很明顯,40歲以後唇厚度明顯變薄, 一般認為上、下唇紅唇中央厚度分別在8-12毫米以上為厚唇。

  引起厚唇的主要原因有:先天性肥厚、重唇(可在開口或閉口時見二唇緣)較少見面神經麻痺,克隆氏病引起口唇結締組織肥大等。

  3、厚唇畸形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有痛苦嗎?

  答:厚唇畸形或二重唇最理想的矯治方法就是整形手術,這種手術不很復雜,一般采用局部麻醉在門診進行,沿口腔側紅唇粘膜作與紅唇緣上、下唇弓平行的切口,切除一條帶有部分粘膜下組織和口輪匝肌的粘膜。經美容精細縫合,使紅唇厚度恢復美的標准。手術時間不長、痛苦不大。

  4、什麼是唇腭裂?如何治療?

  答: 唇、腭裂是颌面部常見的先天畸形。有人統計過,人群中患病比例約為1/1000。唇裂即人們所說的“兔唇”,表現為上唇組織的縱行裂開、缺損。腭裂俗稱“狼咽”,是口腔上腭出現的前後方缺損,有時還合並牙槽骨的缺損。兩種畸形既可單獨發生,也可同時發生。因其病變明顯突出,診斷明確。唇裂和腭裂不僅造成患者顏面部形態的畸形,還對患者的呼吸、發音和吞咽等功能造成很大的影響。

  因此,對這類患者的積極治療具有重要意義。所以,目前按新的醫學模式的治療方法,包括從孕期及新生兒期、出生到 l歲、1-2歲、2-6歲、6-12歲、12-l8歲、l8歲以後,各個階段均要施行包括外科手術等不同的治療。

  新生兒的正畸治療:對出生後 6周內的不完全唇裂患兒,可進行鼻孔畸形矯治,配帶矯治用鼻管,此期軟骨易塑形,可為獲得滿意的唇裂修復效果創造條件。盡早配帶腭托矯正器至腭裂手術修復前。

  修復時間:單側裂6個月;雙側裂6-12個月。視畸形程度及患兒身體發育情況而定。雙側唇裂前颌骨明顯突出者宜先行配戴頭帽矯正裝置,對突出的前颌部以彈性繃帶加壓,作好術前准備。

  腭裂修復:視患兒全身情況及裂隙寬度1-2歲左右可行修復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