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唇部整形 >> 如何預防唇腭裂

如何預防唇腭裂

  兔唇,醫學名稱唇腭裂。是一種最常見的出生缺陷之一,它的發病率與種族有關。唇腭裂是一個多基因的遺傳病。

  可以分為單純唇裂、唇裂伴隨腭裂兩種情況。唇腭裂的發生還與很多因素有關,如微量元素的缺乏、射線、藥物、外力損傷等等。

  在正常情況下,口唇是在胚胎發育45天左右由外鼻突、內鼻突和上颌突在中線融合而成,如果在這個時期因為某種原因比如葉酸、鐵、等缺乏,會導致其中的一項或幾項沒有閉合,均會導致唇腭裂。

  懷孕早期是唇腭裂的易感期。唇腭裂多發於唇的兩側,中線少見,單側常見,又以左側多見,常伴有上颌切齒與尖牙之間的牙槽嵴裂。

  對於“兔唇”的預防主要通過孕前、孕期增補葉酸、鐵等微量元素;避免射線、藥物等環境有害等辦法來降低唇腭裂的發病率。另外孕期不要飲用含有酒精的飲料,有糖尿病的病人要嚴格控制血糖。目前對於唇腭裂治療主要通過整形手術修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