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唇部整形 >> 兔唇修復手術詳細介紹

兔唇修復手術詳細介紹

  如果嬰兒的上嘴唇是裂開的,象兔子的上唇一樣,醫學上稱唇裂,俗稱“兔唇”或“豁嘴”。如果嬰兒口腔的頂部(即上腭)也裂開的話,醫學上又稱腭裂。它多是因為母親在懷孕頭2個月內服用了腎上腺皮質激素等藥物,使唇、腭部發育受到影響而導致唇、腭裂。

  由於唇、腭裂嬰兒的口腔內壓力不夠,吃奶或喝水等時,很容易嗆到氣管裡或流到耳朵裡。誤入氣管裡的奶汁到達肺部後會引起炎症而發展成肺炎;經嗓子流到耳朵裡的奶汁則容易引起中耳炎,從耳朵裡流出膿或異樣液體。所以哺育唇、腭裂嬰兒的家長特別辛苦,喂奶時要特別細心。

  單純為唇裂的嬰兒,一般在孩子3~4個月時,可到醫院的進行唇裂修補術,大多不會留下明顯的痕跡。如果同時存在腭裂,為了有利於嬰兒吃奶和以後的正確發音,還要再做一些修補手術。不論是唇裂還是腭裂,由於各種形狀和程度的不同,應根據各自的情況來決定手術的時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