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10000元重塑鼻型植嗎

10000元重塑鼻型植嗎

  叮叮是一雙語幼兒園的英語老師,圓圓的蘋果臉,大大的眼睛,笑起來給人的感覺甜甜的。但是,叮叮卻有她的苦惱,那就是鼻子不夠挺拔。本來臉就有點偏圓,又配了一個矮矮平平的塌鼻子,顯得整張臉輪廓很不明顯,五官就像是一張大餅上戳的幾個洞,要凸不凸,該凹不凹。為此,叮叮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這鼻子怎麼弄一下,讓這張大餅臉也顯現一點輪廓來。

  於是,她找來所有登有整容廣告的報紙、雜志,打電話咨詢手術內容,又四處打聽親戚朋友中有否做過隆鼻手術的人,上門拜訪,仔細詢問有關事項。咨詢了一圈下來,每家醫院都說自己做得好,保證能讓鼻子高起來。叮叮想,傻瓜也知道,放個東西進去,塌鼻子肯定能高起來,問題是她覺得自己的鼻子不是普通墊高就完事了,還應該配合臉型作適當的塑形才能更完美。

    於是,在朋友的推薦下,叮叮來到這家做個鼻子1萬塊的醫院,費用是貴了點,但是,對手術結果,叮叮非常滿意。因為,手術醫生不是簡單塞個假體把鼻子隆高就完事,而是根據她的臉型和五官比例,為她設計了一個很適合她的假體,並把鼻尖也做了修整。現在,叮叮的臉不再是了無生氣的大餅臉了,而充滿了生動和靈性。

  鼻子的美學標准

  鼻子位於面部中央,向前隆起呈長三角形錐體狀,對構成容貌起重要作用。鼻子的形態因種族不同而有顯著的差異。歐美人以高鼻梁為美,而中國人鼻梁以小巧細窄為美。

  不佳的鼻部形態有哪些?

  一般人認為,把鼻子隆起來就可以達到美化,其實這種認識是片面的,鼻子不美,並不是簡單的鼻梁不高,還有許多影響鼻外形的因素:

  低鼻這是最常見的一種不佳鼻形,鼻梁的高度低於4毫米,鼻根部低平,鼻尖也低平甚至鼻尖圓鈍。
  鷹鉤鼻往往表現為鼻背有駝峰畸形,鼻尖過長,下垂,鼻梁突出,鼻寬而長或鼻尖下垂等。給人以陰險狡詐的感覺。
  鼻頭肥大鼻頭表面的皮膚及軟組織增生,同時有軟骨的肥大,往往伴有鼻孔寬大及鼻翼肥大。
  寬鼻鼻子寬度大於鼻長度的70%,兩側鼻外側壁位置較遠,鼻梁寬闊,形如蛙鼻。
  鼻尖形態不佳鼻尖的缺憾表現為鼻尖低平,寬大及肥厚及圓鈍,肥大及鼻尖過高,球形鼻尖。
  鼻孔形態不佳鼻孔扁平,圓形鼻孔,獅子鼻孔及鼻孔過大及鼻孔過小,甚至閉鎖。

  鼻美容術不是單純的隆鼻

  傳統的鼻子整形美容方法,一般是用假體將鼻部隆高。無論誰,什麼條件都是“一高了之”。但許多人做過隆鼻後還是不好看,究其原因,是因為沒有改變原有的鼻形缺陷。如果想讓鼻子做出好看、有型,就必須進行鼻型重塑,這是一種針對鼻子的整體美容設計方案。它是在隆鼻之前,先檢查美容者是否只是單純的低鼻畸形,有無別的鼻型不美,如鼻頭肥大、駝峰鼻、鼻尖圓鈍、鼻翼肥厚等。再配合美容者的職業、年齡、臉型、五官特點雕塑出適合他的鼻假體。手術時將鼻外形進行有效的調整後,再置入假體,在此基礎上完成的鼻部美容才可能是最美的。做隆鼻和鼻型重塑,從一定程度上講,是局部和整體的區別,對醫生的技術有著更高的要求,需要醫生對生理美學有著更好的研究和把握。

  常用的隆鼻材料

  固體硅膠,是目前常用的隆鼻材料,盡管其並發症發生率可達5%~20%,但因其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價格低廉,仍為目前臨床首選的隆鼻材料之一。其主要缺點是,不能與機體建立起血液循環,形成組織連接,僅為纖維組織包繞,故可在組織薄弱處穿出皮膚,由於纖維包膜的攣縮,可造成硅膠假體的體表投影,而影響外觀效果。
  人工骨材料,主要是指羟基磷灰石,因而其生物相容性良好,無毒、無致畸、致敏及致癌等副作用。但因無支撐作用,故對鼻尖低者效果較差。

  膨體聚四氟乙烯(ePTFE):從醫學角度,是目前最為理想的生物組織代用品。由於其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及特有的微孔結構,無毒、無致癌、無致敏等副作用,而且人體組織細胞及血管可長入其微孔,形成組織連接,如同自體組織一樣。用其隆鼻效果十分滿意。但其價格昂貴,簡單的隆鼻也需要上萬塊錢,而影響了其普遍應用。
  液體硅膠注射隆鼻,經臨床觀察證明,術後易引起鼻部發生持久紅斑、腫脹、鼻梁皮膚壞死及肉芽腫,且液體硅膠可向四周擴散浸潤、滲透,無清楚界限而難於處理。國內許多學者主張禁止使用或慎用。

  一萬塊貴不貴

  這麼貴的手術費用,國人是否消費得起?其實,與常規的醫療手術比起來,鼻型重塑算不上大手術,但很復雜,這種復雜體現在兩個方面,一是術前的設計上;二是術中的技巧上。這對醫生有著較高的要求。當然,並不是所有美容者都有這麼多的不足需要修改,一般就修改一兩個部位就可以了,而假體材料若用普通的硅膠假體,只要1000~3000元,若用膨體假體則需要上萬元。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