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自體軟骨隆鼻大分析

自體軟骨隆鼻大分析


  一、軟骨隆鼻概述

  縱觀隆鼻手術的歷史,在整形醫學界,公認的最為合理的隆鼻材料當屬自體的軟骨。其中多用耳軟骨、鼻中隔軟骨及肋軟骨。如果只需做鼻尖、鼻小柱多用自體的耳軟骨或鼻中隔軟骨就足夠了,如果需要做鼻梁那就需要用到自體的肋軟骨了。目前歐洲、美國用自體軟骨做鼻部整形的較為多見,而亞洲相對少一些。近兩三年來,軟骨隆鼻被越來越多的人接受,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二、軟骨的取材部位

  1.鼻中隔軟骨

  鼻中隔軟骨主要是在鼻腔內,切開鼻骨骨膜,緊貼鼻骨分離,制備好深而不偏、大小合適的鼻背隧道。視病情剝離中隔兩側軟骨膜、骨膜形成側面隧道。從前向後橫斷截取0.3~0.4cm寬的中隔軟骨底部及偏曲的上颌骨鼻嵴、犁骨,當鼻中隔中部或/和上部偏曲時,將軟骨或/和骨部切成“田”字形或垂直條索形,連同其附著軟骨膜、骨膜推回中線。

  2.耳軟骨

  主要取用耳甲腔軟骨,因為耳窩內的耳軟骨會再生,外觀不會改變而且傷口可隱藏在耳後不容易被人發現,耳軟骨的薄度恰好適合置放在鼻頭。取用耳軟骨的要點是手術醫生必須留住軟骨膜,只取下軟骨。這樣才能確保耳窩軟骨的再生。

  3.肋軟骨

  局麻下在乳房輪廓線下(女性)或第七肋軟骨表面取3cm長切口,顯露軟骨膜,剝開骨膜,切取所需長度(一般4cm—5cm)肋軟骨。按鼻根點及鼻尖上點確定鼻背長度,切取所需長度的軟骨按細微美學標准雕刻肋軟骨移植物,雕刻好軟骨後須從四個面2/3交錯切開軟骨,以消除軟骨的內聚應力,預防軟骨彎曲。

  三、軟骨的用途

  1.鼻中隔

  鼻中隔軟骨是兩個鼻道中起分割作用的板狀軟骨,將其前方與上方各保留一部分,後下方整體取下時,既可以維持鼻形態的完整,又能得到所需材料,而且取材部位又與鼻整形處於同一術野,不用另外開刀,實在是“一箭三雕”之策。取下的鼻中隔透明軟骨,在有經驗的醫生手中,稍加加工後,便可成為改變鼻尖形態的“零件”。如:支撐桿移植物,固定在鼻小柱中後就構成了整個鼻錐體的“頂梁柱”,讓整個鼻尖翹起時有了受力點;鼻中隔延伸移植物,固定在鼻中隔前方後可讓鼻尖向前向下,解決“朝天鼻”和“露鼻孔”的問題;盾形移植物,固定在鼻尖最高點與鼻小柱上端之間的位置,讓鼻從側方看時出現“翹鼻尖”,從正方看時出現“鼻尖點”的效果……類似的移植物“零件”有數十種之多,基本覆蓋了所有的不美的鼻尖形態修整,成為鼻整形醫生手中的利器。

  2.耳軟骨:

  主要用於鼻尖部的抬高手術。

  3.肋軟骨

  作為另一種透明軟骨的代表,肋軟骨有大量的來源,可靠的質地,安全的取材方法。而且對於難度較大的各種先天鼻畸形,外傷或手術造成的後天鼻畸形,都是“終極武器”。但這個手術和醫生的技術要求和各種硬件條件都有了很大提高。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