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五官整形 >> 鼻部整形 >> 鷹鉤鼻矯正術

鷹鉤鼻矯正術

  一、概述

  1.鷹鉤鼻

  “鷹鉤鼻”可通過鷹鉤鼻矯正手術矯正。鼻背下端軟骨下垂,外鼻寬而長,鼻尖微彎向上唇似鷹嘴,故稱鷹鉤鼻,因其常給人以凶險或陰險之感。此畸形一般是由於家族性或種族性因素,鼻部某些局部過度增長所致,少數是由於鼻骨外傷後骨膜下血腫骨化所致。

  2.鷹鉤鼻矯正術

  鷹鉤鼻一般鼻梁向上突出,而且常伴有寬鼻梁。突出嚴重時可用骨锉截除突出的骨頭後行縮小鼻梁寬度的手術(截骨術)。鷹鉤鼻不嚴重時要磨掉突出的部分,用硅膠等假體行隆鼻術矯正鷹鉤鼻,並稍微提起下垂的鼻尖。鷹鉤鼻矯正術中最關鍵有兩點:一是消除突出骨頭和軟骨交替部位而使其平滑,二是提高相對下垂的鼻尖,從而達到矯正整體的輪廓的效果。

  二、手術流程

  鷹鉤鼻矯正的方法主要有削和磨的方法。根據具體情況,會在鼻梁上置入符合鼻梁曲線的假體,從而改變輪廓而達到矯正的效果。

  1.鼻子整體上不高或不大,但鼻梁中間有點突出的鷹鉤鼻只用磨或削的方法就可以有效地矯正。在不是鼻中部高,而是鼻尖和鼻根部鼻梁相對低而鼻梁顯得突出時不僅需要削掉突出部分,還需要同時墊高低鼻尖的鼻尖矯正術和墊高鼻根部鼻梁的隆鼻術。

  2.鼻梁突出嚴重的類型:

  鼻梁突出嚴重的話,只以磨的方法很難達到理想的效果,需要同時削掉鼻梁突出的部位,即鼻骨和軟骨相連部位鼻骨和外側軟骨、鼻中隔軟骨的突出。而且同伴鼻梁和鼻骨寬的傾向,需同時行縮小鼻骨的手術。皮膚薄時應使鼻梁平滑後,為防止截斷鼻骨會被觸摸到,行筋膜移植術。

  3.鹦鹉嘴變形

  這類似於鷹鉤鼻,是鼻尖上部突出,應切除部分鼻中隔和外側軟骨,施行鼻尖隆起術和鼻尖旋轉術而進行鷹鉤鼻矯正。

  三、適應症

  1.鼻中隔軟骨過長。

  2.鼻中隔軟骨過長,而且比較寬。

  3.鼻翼軟骨內側腳過長或者側鼻軟骨過長。

  四、禁忌症

  1、因為這項手術是在局部麻醉的情況下進行,而且手術有切口,所以有瘢痕體質的患者最好不要進行這項手術。

  2、由於手術是在鼻子內進行切口的,如果鼻子有炎症的患者一定不能進行這項手術。

  3、在手術前應該對鼻毛進行修剪,而且女性選擇手術最好避開月經期。

  五、注意事項

  1.術前注意事項

  <1.術前三天保持鼻腔清潔。

  術前應進行鼻毛修剪,作為女性,手術時間選擇應避開月經期。手術常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切口一般設計在鼻孔內,以免面部留下疤痕。

  <2.有條件的做電腦模擬設計

  由於鷹鉤鼻的整復手術對鼻骨及鼻軟骨等組織的創傷較大,術後一定要做好加壓包扎。如果使用印模膠及膠布固定,鼻孔內要進行填塞,以免出血和感染。固定通常要10-15天,而手術區腫脹完全消失,鼻外觀美觀需要2-3個月。

  2.術後注意事項

  <1.術後口服維生素3天。

  <2.術後應取半座位,1-2天應該起床活動。

  <3.術後進流食和半流食食物。

  <4.術後應注意保護鼻部勿受外力。

  <5.術後大約一周拆除縫線,但固定應維持兩周。

  <6.術後初期可能有瘀斑和腫脹,會很快消失。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