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美體塑形 >> 吸脂減肥的發展過程

吸脂減肥的發展過程

  首先是改進手術吸管的吸頭,將銳性吸頭改為鈍性吸頭。銳性吸頭對組織的切割力強,常嚴重地破壞脂肪層內的血管束和纖維隔,術後易產生血腫、皮膚壞死等術後並發症;而鈍性吸頭對組織的損傷小,切割力弱,能較好地保留脂肪層內的血管束和纖維隔。

吸脂減肥的發展過程

  其次是將原先的“干性抽吸法”改為“濕性抽吸法”。“干性抽吸法”是指將該吸管直接插入脂肪組織中進行抽吸,這種抽吸方法較難吸出脂肪組織,同時易導致組織液的丟失和明顯的出血,現在已很少采用。而“濕性抽吸法”是指在脂肪抽吸之前,先在抽脂區注射大量的含利多卡因和腎上腺素的生理鹽水,使抽脂區的脂肪細胞得以膨脹,所以也稱為“膨脹法”。這樣可以使脂肪組織容易被吸出,同時也使抽脂區的血管收縮,減少術區出血。由於利多卡因的麻醉作用,使手術後病人術區疼痛減輕,能盡早下床活動,可以減少術後一些並發症的發生。

  超聲波乳化脂肪抽吸是脂肪抽吸術的第三次革命性的成果,是90年代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技術,它是通過超聲波將膨脹的脂肪細胞擊碎,使之成為乳化狀態後,在低負壓的情況下,將乳化的脂肪吸出。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