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手術 >> 毛發整形 >> 毛發移植:需要“自給自足”

毛發移植:需要“自給自足”

  對於那些被脫發、謝頂困擾的患者來說,毛發移植可謂最後的“救命稻草”。對此,專家指出,永久性脫發患者,毛發移植確實是最佳選擇。但毛發移植只能移植自體的毛發,完全禿發者並不適用。

  脫發成因大不同

  盡管很多人會面對脫發問題的困擾,但是脫發的原因卻不盡相同。據北京軍區總醫院激光美容整形中心王沛森副主任醫師介紹,脫發可分為暫時性脫發和永久性脫發兩種。

  據介紹,暫時性脫發大多由於各種原因使毛囊血液供應減少,或者局部神經調節功能發生障礙,以致毛囊營養不良,但無毛囊結構破壞,所以,經過治療新發還可再生,並恢復原狀;永久性脫發則是因各種病變造成毛囊結構破壞,導致新發不能再生。

  從導致脫發的具體原因劃分,也可以分為遺傳性脫發、疾病性脫發、精神性脫發、產後脫發、藥物性脫發、季節性脫發、環境性脫發、營養不良性脫發、內分泌失調脫發等。

  此外,造成脫發的因素還有頻繁使用染發劑以及脫脂性強的洗發劑,致使頭發干燥斷裂。吸煙、飲酒對頭發生長也會產生不良影響。

  “100根”是判斷標准

  每個人每天都會掉頭發,究竟掉多少頭發才屬於不正常范疇?專家指出,所謂不正常脫發,是指一天脫發超過100根。

  王沛森表示,人的頭發有一定的生長周期,包括成長期、衰退期及休止期。正常毛囊成長期約為2-5年,在這段時期內頭發每個月約長1-1.5厘米;接著進入衰退期,此時頭發停止生長;約1-5周後,進入3個月的休止期,此時頭發會自動脫落。休息充足後,又再回到成長期,如此周而復始地循環不息。平均而言,人的頭皮約有10萬個毛囊,在任何時期均有10%(約10000個)的毛囊處於休眠期,因休止期平均長3個月(100天)一,天脫發約100根。

  不過,如果受到一些外在或內在因素影響,導致毛囊生長周期變動,就可能出現不正常脫發的情況。如果一天脫發很多,超過了100根,就需要提高警惕了。

  毛發移植有“條件”

  目前針對永久性脫發患者有 種叫做“自體毛發移植”一,的方法。專家提醒:所有毛發移植技術都要應用現存的毛發。做毛發移植者必須在頭後和頭側面有健康的毛發生長。供區是頭部提供移植毛發或皮瓣的地方。其它因素如發色、質地和卷曲的方向也會影響美容效果。毛發移植對禿發者不是萬能的,沒有健康供區的禿發者是不能進行毛發移植手術的。

  專家介紹,整個毛發移植手術分為發型設計、毛囊提取、分離毛囊以及植入毛囊四步。醫生會從患者後枕部或頭側部截取一塊與所需面積相等的頭皮後,分離出所需的毛囊,進行以毛囊為單位的移植手術。

  毛發種植的患者一般術後四天就能洗發,十天後可以恢復正常。兩三周之後移植部分會有頭發脫落,但無需擔心,植上去的毛發開始進入休止期,約需3-6個月不等,在休止期內剛植上去的毛發可能還會脫落,但過了休止期後植上去的毛發就開始復蘇,長出新毛發來,此後將不易脫落。大約9個月後,就可達到理想的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