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胎記健康經驗 >> 是胎記還是血管瘤怎麼來診斷

是胎記還是血管瘤怎麼來診斷

概 述

胎記是由於人體血清中的微量元素例如鋅、銅、鈣、鎂等嚴重缺乏時,則會影響色素合成的生化過程,導致色素細胞的異常增多,然後隨著身體的生長,通過神經傳導致表皮而逐漸蔓延形成的斑塊,有的則是邊緣整齊的胎記,蔓延速度較慢。血管瘤是多發生在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是其形成的原因,由於殘余的胚胎成血管細胞的存在。

步驟/方法:

1首先從形狀和外形來區分,胎記范圍多種多樣,可分為九種,有蒙古斑、咖啡斑、太田痣、色素痣、毛痣、皮脂腺痣、毛細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鮮紅斑痣。部位較為明顯,且容易隨著身體的生長變化。

第1步

2而血管瘤顏色多為鮮紅或紫紅色斑塊,與皮膚表面平齊或稍隆起,形狀不規則,大小不等,當用手指壓迫腫瘤時,腫瘤皮膚顏色會變淺,壓力解除後,顏色恢復。腫瘤多與血管等相連,則外形比較明顯。

第2步

3胎記現在是可以治愈的,治療主要手段包括脈沖激光治療、外科治療、冷凍治療、二氧化碳激光治療等。血管瘤治愈是比較復雜的應根據腫瘤的類型、部位、深淺及病員的年齡等因素。治療的方法有:手術切除、放射治療、冷凍外科、硬化劑注射及激光照射等。

注意事項:

因胎記常常長於皮膚明顯處,就會令人困擾心理上受到很大的打擊,自卑等,合理調整內心。血管瘤也不要恐懼,適時檢查,早檢查早治療,避免腫瘤的生長和惡化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