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皮膚護理健康經驗 >> 臉上長暗瘡怎麼辦?重在做好皮膚清潔和護理

臉上長暗瘡怎麼辦?重在做好皮膚清潔和護理

概 述

暗瘡是由於皮膚毛囊堵塞引發的炎症性疾病,常見的暗瘡多生長在面部,比如粉刺、膿疱、痤瘡等。年輕人較為多見,目前認為暗瘡的產生可能與內分泌、飲食、油性皮膚等有關。那麼臉上長暗瘡怎麼辦呢?其實除了積極治療之外,日常皮膚清潔與護理也非常重要,不容忽視。如何正確做好臉部皮膚的清潔護理,根據日常的潔膚、護膚方式,下面分別介紹注意事項:

臉上長暗瘡怎麼辦?重在做好皮膚清潔和護理

步驟/方法:

1潔膚:皮膚的弱酸環境有助保護皮膚,太強潔力的硷性用品,可能更刺激油脂分泌。暗瘡跟油脂、皮脂分泌過多有莫大關系,應盡可能用較清爽及有殺菌效能的潔面用品,蘆荟、茶樹油等有消炎殺菌功效的潔面用品最適合。

2潔面:潔面液在面上停留30秒已經足夠,T字位、下巴、鼻翼兩側等最易藏污穢,要在這些位置多打圈。1、經常洗面會令皮膚因失去油脂保護,自行調節更多油脂分泌,可以用消炎的潔面棉處理平日油光,早晚各洗一次臉就可以。2、注意水溫:水溫過冷或過熱容易刺激皮膚,水溫約20℃最合適。  3、用潑水式方法洗臉,潑水30次可將污物沖走,以洗面奶代替清水,更可令皮膚嫩滑。

第2步

3去除角質、控油:磨砂有助去除過厚的角質層,令毛孔可暴露於外將油脂穢物排出,一星期砂一次就夠。控油:如果暗瘡問題只集中在T字位的黑頭酒米,可以用控油的T字位用品,洗面後噴一次,中午出油後用面油紙抹去油分,再噴一次就可以。

注意事項:

長暗瘡的人,還應該注意飲食上少吃麻辣、肥膩、甜食等,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食物。切忌擠壓長暗瘡的地方,否則可能留下色素或者疤痕,也容易引發感染。如果瘡頭沒有化膿感染的跡象,不需要吃抗生素。保持心情舒暢。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