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皮膚護理健康經驗 >> 暗瘡、痘痘問題皮膚是如何形成的

暗瘡、痘痘問題皮膚是如何形成的

概 述

痤瘡又叫青春痘、粉刺、毛囊炎,主要多發於青少年,青春期後會隨之減輕。痤瘡是一種慢性皮膚病,發病因素很多,最主要的原因則是毛孔堵塞,裡面的油脂出不來,時間久了,積累多了形成痘痘,多種微生物尤其是痤瘡丙酸桿菌在皮膚下繁殖,誘發炎症。主要表現為白頭,黑頭粉刺,膿疱等。痤瘡的形成於性別,年齡,職業,生活習慣,遺傳等多種因素都有密切關系。

暗瘡、痘痘問題皮膚是如何形成的

步驟/方法:

1痤瘡的形成會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如:1.內分泌失調,女性月經前會加重。2.飲食方面,多吃肉,油炸食品等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後,痘痘會加重。3.情緒因素,過度緊張、焦慮,睡眠不好,痘痘會加重。4.氣候,日曬過度,濕度過高等會加重痘痘。5.化妝品,用化妝品不當會引發痘痘。6.日常清潔。7.遺傳因素。

第1步

2痤瘡一般都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引起的,可以通過中藥進行調理。根據個體的體質,痘痘的病症,辨證施治,以中醫湯劑補充脾胃的能量,從身體內部開始促進垃圾的排洩,即清內熱、濕氣;身體內部的陰陽調至平衡,面部的痘痘就控制住了,炎症消退,即消紅腫;最後,排便能力增強,大便順暢,身體的垃圾定時排除,人的精神、氣色變好,痘印逐漸淡化直至消除。治療期間一定要定時服藥、多休息,飲食有度。但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情緒調節也是至關重要的。

第2步

3根除痤瘡是項持久戰,日常生活中,要盡量做到,作息規律,情緒穩定,會調節釋放壓力,注意飲食清淡。同時,還要注意做好皮膚的清潔工作,加強對皮膚的護理,經常對毛巾浴巾進行清洗和消毒等。

注意事項:

痤瘡形成於很多因素都有關系,要想徹底根除,就要從根本出發,調節內分泌系統,注意對皮膚的控油和補水。另外,痘痘不能隨便亂擠,否則很容易留下黑斑和坑疤。如果真的擠破了,一定要做好對創口的消毒工作,不要一時失手,留下疤痕,後悔就晚啦。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