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美發健康經驗 >> 孕婦應該如何保養頭發

孕婦應該如何保養頭發

概 述

每個孕婦都應該清楚不過,在懷孕期間頭發很容易毛躁、分叉,甚至脫發,那麼孕婦應該如何保養頭發呢?接下來我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孕婦應該如何保養頭發

步驟/方法:

1孕婦不能多洗頭,即使你大夏天再愛干淨再有潔癖也不能多洗頭,最適合的就是每周洗1-2次。洗頭發最好是使用天然洗發液,不要去使用肥皂,因為肥皂鹼性大,容易損傷發質。

2孕婦要注意營養,頭發脫色變白與黑色素不足有關,有很多小孩就是因為營養不良而導致少年白頭,而孕婦要是不注意營養很可能導致生完孩子就出現白發的現象,所以應該多吃些含銅,鋅,鐵及維生素多的食品。

3孕婦要穩定情緒,只有好的穩定的心情,就能使頭發變得烏黑亮麗,所以我建議孕婦可以多去聽聽歌,散散步,放松下心情。

4孕婦在洗完頭後,可以選擇用毛巾把頭發擦拭的差不多快干時,讓頭發在太陽底下或者是自然風的情況下干,因為這樣不會感冒而影響胎兒的健康成長,當然有些孕婦想讓頭發趕緊干,而借助了吹風機,我在這裡提醒,孕婦千萬不要用吹風機吹發,因為電吹風機吹出的熱風含有部件中的石棉纖維微粒,會破壞頭發的角質層。

5孕婦要規定好睡眠時間,合理的安排好,才不會把生活時間打亂,當然睡眠肯定需要充足的,這樣子對頭發的養護也是很有好處的。

注意事項:

切忌女性朋友在懷孕期間,盡量不要去染頭發,如果真的需要染發的話,最好選擇在懷孕後16-24周時進行。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