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美發健康經驗 >> 什麼才是正確的洗發的方法

什麼才是正確的洗發的方法

概 述

我們每個人都會經常洗頭,特別到了夏天,人體分泌加快,汗也會流的比較多。如果不及時洗頭,就會覺得頭皮發癢,頭發油滋滋的粘在一起,很不舒服。那麼怎麼樣正確洗頭才有益於身體健康呢?

步驟/方法:

1洗發的頻率要適度,時間要適宜。洗發並不是次數越多也好,時間越長越好。一般情況下,在南方或夏季,或頭油多,又覺不舒服,可以每天洗一次;在北方,或冬季,每周洗2-3次就夠了。要注意,洗發香波在頭上停留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應盡快沖洗干淨。早上或晚上洗發均可,但應待頭發干後再睡覺。

2洗發時水溫要適中,方法要適當。洗發時,是不是要選擇較高溫度的水呢?並不是如此。正常情況下,水溫在30-40℃即可。應先淋濕頭發,再將洗發香波倒入手心,並加清水稀釋,然後從枕部和颞部搓起泡往上洗,千萬不要將香波原液放到頭頂洗起,更不要干洗,避免強刺激頭頂部。不要用指甲抓洗頭發,應用指腹或手掌輕輕揉洗。

3選擇適合的洗發液。現在的洗發液名目繁多,我們要根據自己的發質特點來選擇合適的優質洗發香波,每次可根據自己的頭發長短、多少和清潔程度確定用量,一般5-10毫升。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