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美容外科 >> 黃褐斑健康經驗 >> 黃褐斑與肝斑的關系

黃褐斑與肝斑的關系

概 述

黃褐斑是在中年或青年女性的臉上主要為額頭、顴骨、鼻子兩側等地方長有的黃褐或深褐色斑片,它是一種過度性皮膚病。肝斑又名黑斑,也是黃褐斑的一種。它的名稱的由來是因為肝斑像肝髒的顏色,但不是因為肝功能不好或肝髒有病導致的。所以黃褐斑和肝斑是兩種有關聯和包含關系卻不完全相同的疾病。可以說都是因為身體內部系統紊亂所致。

黃褐斑與肝斑的關系

步驟/方法:

1黃褐斑和肝斑的致病因素大致相同。簡單的來說,一方面是因為身體的內分泌紊亂,而發病症狀體現在了面部。而另一方面是腎部和肝部等部位內火旺盛、灼傷陰血,致使臉部氣血失和的原因。

2黃褐斑和肝斑的致病因素除了身體的內在原因,外界也是有造成黃褐斑或肝斑的致病因素。紫外線是長斑的主要原因。在陽光強烈的地方要帶帽子或者打傘,來避免日光曝曬,直接照射。

第2步

3黃褐斑和肝斑可以采用相同的方法來預防,包括生活中保持心情舒暢,保證足夠的睡眠。平時,多吃水分足的新鮮水果,少吃辛辣等有刺激性的食物。不要亂用化妝品,學習正確的洗臉方法。

注意事項:

造成黃褐斑和痔瘡的因素有很多,無論是內在身體內分泌系統紊亂還是外在的不利因素的影響。我們都要在日常根據致病因素來有針對性的防御和治療。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