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疤痕修復健康經驗 >> 如何讓傷口不留疤痕呢

如何讓傷口不留疤痕呢

概 述

皮膚受之後留下疤痕是在所難免的,不過如果能注意一些細節上的問題是可以不留疤痕的,我們來看看如何才能不留疤吧。

步驟/方法:

1受傷之後一定要保持傷口的清潔,及時清除傷口內異物用生理鹽水清洗而不要用自來水清洗以免感染傷口。 然後要包扎好傷口,如果傷口大就要及時進行縫合。 傷口感染是疤痕出現的原因,因此一旦發現感染就要清洗後塗上碘伏或者酒精消毒,服藥消腫消炎。

2有傷口期間干性療法容易使皮膚干燥留下疤痕,而濕潤療法不僅傷口恢復的快疤痕也很小。 要注意防曬,化妝品也不能要含激素或者重金屬的藥物,肥皂都不能接觸傷口,否則會留下疤痕、

3傷口癢,結痂那是傷口在恢復,因此不要用手抓否則會刺激毛細血管擴張引起增生導致疤痕。

注意事項:

不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咖啡,芥末。 不吃鉛汞含量重的食物,如皮蛋,否則會黑色素沉澱。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