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疤痕修復健康經驗 >> 唇裂手術後疤痕修復選擇什麼方法

唇裂手術後疤痕修復選擇什麼方法

概 述

唇裂是唇腭裂的一種。唇腭裂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兔唇,一般分為唇裂和腭裂兩種。腭裂是比較常見的,腭裂可以單獨發生,也有可能和唇裂一起發生。唇腭裂是一種先天性的發育缺陷,唇腭裂患者的嘴唇位置會和兔子有點相像,不同於正常人。唇腭裂會給患者在生活上和心理上造成比較嚴重的影響。在生活上,唇腭裂患者在進食,說話方面都會存在一定的困難。在心理上,由於唇腭裂的特殊性,在患者心理上會有一定的自卑心理。

唇裂手術後疤痕修復選擇什麼方法

步驟/方法:

1唇腭裂手術後一定要特別護理好傷口,要注意唇部傷口的衛生,要保持傷口的清潔和干燥。擦拭傷口的時候一定要溫柔,要輕輕地清潔,不可過於用力,過於用力的話是會影響傷口的恢復的。

2唇腭裂手術後傷口會慢慢地結痂,一定要讓結痂自己慢慢地脫落,不可直接撕掉。在結痂的過程中可以咨詢醫生拿一些藥物,比較滋潤止癢的膏藥進行塗抹,但是不能隨便自己拿一些護唇膏塗抹,一定要咨詢醫生。

3唇腭裂手術後傷口會慢慢恢復,然後結痂,但是會留下一定的疤痕。可以采用一些手術的手段再次去除疤痕,但是手術也是會造成二次的“傷害”的。所以建議還是讓時間慢慢地淡化這個疤痕。

第3步

注意事項:

唇腭裂患者手術後疤痕還是比較小的問題,後期語言的訓練才是更加關鍵的,所以患者家屬一定要給患者足夠的信心,陪同患者一同進行語言訓練,同時也要幫助患者調節自己的情緒。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