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整形美容健康經驗 >> 疤痕修復健康經驗 >> 如何預防剖腹產手術後疤痕增生

如何預防剖腹產手術後疤痕增生

概 述

有人說,女人這輩子如果不能升級為一位母親,那麼她的人生就存在太多的缺了,所以說,生孩子是女人一生最偉大的榮耀的事情。但是出於種種的原因,很多人不得不選擇了剖腹產,有很多人會由於疏於護理,腹部就會留下像蜈蚣一樣難看的疤痕,更重要的是腹部這地方會有疤痕增生,所以這是一件很值得重視的事情。那麼,預防剖腹產疤痕增生的辦法有哪些?

如何預防剖腹產手術後疤痕增生

步驟/方法:

1手術後刀口的痂千萬不要過早地揭掉,如果過早硬行揭痂,會把尚停留在修復階段表皮細胞帶走,甚至撕脫真皮組織,並刺激傷口出現刺癢。還要避免陽光照射,防止紫外線刺激形成色素沉著。

第1步

2塗抹一些外用藥如膚輕松、去炎松、地塞米松等用於止癢。改善飲食,多吃水果、雞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維生素,以及人必需氨基酸的食物,這些食物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表皮代謝功能。

3想要疤痕徹底消失,還皮膚原本面貌,還需要配合使用祛疤的產品效果才會理想。保持疤痕處的清潔衛生,及時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燙洗的方法止癢,以免加劇局部刺激,促使結締組織炎性反應,引起進一步刺癢。

注意事項:

剖腹產的媽媽們,請不要輕視小小的剖腹產疤痕,它給你帶來的苦惱可能會很多。剖腹產疤痕的預防要盡早,最好在剖腹產傷口閉合後,就開始做好預防措施。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