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激光扎耳孔常見問答

激光扎耳孔常見問答

 

  扎耳孔後是否要佩戴耳環,要佩戴多久?

  我們用激光扎完耳孔後,一般會即刻將已消毒之耳環(或耳釘)佩戴上去,要求不出現感染的情況下佩戴1個月,然後可以更換,至少佩戴耳環半年以上才,耳孔才可以穩定。

  扎完耳孔後生活上需要注意哪些要點?

  一周內耳孔部避水,可以在洗澡時帶浴帽(或保鮮博膜)包裹耳部來達到目的。耳環在耳孔中不必刻意去轉動,作為異物的耳環是無法和耳部組織長在一起的。早期更換耳環時須小心,耳孔在初期較為嬌嫩,可能會出現遇到較輕微外力就出血的現象。同理,早期穿脫衣服時也需小心避免帶到耳環(耳釘)。

  是否會出現感染?如果出現症狀如何?如何處理?

  雖然在醫院使用激光扎耳孔相對安全衛生,但是仍然有一定的幾率發生治療後感染。一般耳孔感染表現為周圍耳部組織持續紅腫、漲痛,溢液、化膿,有明顯的壓痛。如果出現以上情況,一般僅口服抗生素很難良好控制,多需到醫院局部換藥處理,結合藥物治療方有效。耳孔在抗感染治療過程中可能會被放棄,因為耳環在感染的耳孔中,不利於感染的治療。可以在3個月後再次扎耳孔治療,一般不會遺留明顯疤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