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認識繼發性唇裂及其術前術後要點

認識繼發性唇裂及其術前術後要點

  隨患者年齡增大,唇部及上颌骨生長發育,而原瘢痕不能隨之生長造成繼發畸形,由於上述原因需再修復的唇裂,稱繼發唇裂。

  繼發性唇裂的表現

  繼發唇裂一般均伴有鼻畸形,需同時手術矯正。

  繼發性唇裂根據其先天畸形分類及手術治療後情況一般出現單側或雙側上唇增寬或對合不良的瘢痕。

  唇紅緣不整齊,上唇皮膚嵌有唇紅組織,唇紅部缺口,唇部中央凹陷,唇部缺乏美觀弧度,上唇過緊、凹陷、人中及人中嵴缺如等。

  治療原則

  一般在局部麻醉下手術恢復上唇的正常形態,盡量作到術後上唇唇弓唇紅緣弧度形態自然,動態協調,上唇唇珠豐滿,瘢痕隱匿。

  手術前後應注意什麼

  原則是術後避免感染、傷口裂開,使瘢痕隱匿纖細。這就需要防止術後傷口感染及局部張力過大。

  首先術前應口腔清潔、常刷牙、睡前淡鹽水漱口,避開月經期。術後2-3天進食,避免張大口活動,術後服用抗菌素一周預防感染。術後七天拆線。如有上唇瘢痕發紅隆起盡早治療瘢痕。術後3-6個月可能局部瘢痕較明顯。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