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韓式整形大剖析

韓式整形大剖析

  整形環境

  韓國社會普遍注重外表及門面,女人,甚至男人,只要出門必定化妝打扮,不避諱公開談論整形經驗,並將整形視為踏入社會的一項投資。雖然韓國整形醫師以每年增加一百人的速度在成長,不過他們的皮膚科及美容業者更發達,可說已經獨占皮膚美容保養、及塑身市場,以致於韓國整形醫師只能開刀,無法針對消費者作一完整的整形美容規劃。反觀台灣的環境,社會風氣較為保守,多半人秘密進行整形。但我們的整形外科醫師除整形手術外,更可以依據消費者的需求,同時量身訂做一系列完整的抗老及皮膚保養療程,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種族及臉形特征

  韓國的祖先多為蒙古、山東及女真族等北方民族血統,其外形與台灣人不同,韓國人的臉型常見典型的大餅臉(即顴骨外突)、國字臉(即下颚骨角外突)、戽斗(即下巴或下颚骨前端外突),眼睛方面的特色則為丹鳳眼(眼角外上斜)、眼皮的軟組織單薄。所以韓國人常用削骨手術來改變臉型。而且單薄的眼皮,手術較簡單,且變化較多。然而台灣人種經過歷經殖民、割據,是融合東、西洋血統,因此,臉型較瘦長,比率較均勻,邊緣較不突兀,五官較有立體感,雙眼皮比率較多。因此削骨手術相對較少。因眼皮組織較厚,故雙眼皮手術方式比較復雜。而台、韓相同的地方是鼻部普遍塌陷,隆鼻手術是最常接受的鼻部手術。

  專長技術

  由於市場需求不同,整形外科醫師研究的重點也不同。韓國人常整形的項目有雙眼皮、隆鼻及顏面骨雕塑手術,韓國人在削骨手術上的研究比台灣或其它國家多。此外,有趣的是,可能是韓國人保養得當,或普遍恐懼拉皮手術的關系,拉皮手術在韓國並不盛行;另外,韓國人身材普遍維持纖細,較少有抽脂手術。

  台灣的醫療水准在世界也是首屈一指的,與世界其它國家的醫療技術並駕齊驅,一些重要的國際性醫學會議常常在台灣舉辦,舉凡拉皮、隆乳、抽脂,至雙眼皮、眼袋、隆鼻….等技術,醫師們除自行研發新技術外,也常出國進修,醫療技術與國外零時差。

  雙眼皮手術

  傳統的雙眼皮手術包含開放式及縫合式。開放式雙眼皮手術就是在眼皮上劃出一條長約3~4公分長的線條狀傷口,這種手術的好處是:效果可以永久維持,不過因為傷口較大,所需局部麻藥多,所以手術後較浮腫,消腫也慢,一般而言,至少也要四到六星期,甚至有人需數年才可能完全消腫。而縫合式的手術只有在眼皮上制造3~5個點狀傷口,適用於眼皮較薄、脂肪較少的單眼皮,或一雙一單、一大一小的眼睛。這種手術時間短、而且因為沒有切除任何組織,幾乎不會留下疤痕,所以只需2~3天就可明顯消腫,術後也不用拆線便可完全恢復自然,是一般人相當容易接受的手術。不過常有人在三至六個月之內由於縫線吸收,可能會有雙眼皮變淺或消失的狀況,這也是這種手術唯一的缺點。

  韓式雙眼皮手術的傷口則是介於縫合式的手術與開放式雙眼皮手術之間,我們可以想象韓式雙眼皮就是在眼皮上制造三小條不連續線狀傷口,每一個小傷口的長度僅有0.2~0.3公分左右,屬半開放式雙眼皮手術方法,由這三個不連續的小切口進入把雙眼皮固定,也可以同時抽除泡泡的脂肪。所以除眼皮太過松弛外,一般年輕族群都適合這種雙眼皮手術。韓式雙眼皮的線條不但自然美觀,效果可永久維持,而且傷口小、所需局部麻藥少,消腫快,恢復期因而大幅縮減到3~5天,深受上班族及學生族的喜愛。

  鼻雕手術

  鼻部是一個立體結構,想要雕塑完美的鼻型,除了外形及角度外,更要注意植入的鼻骨成份、以及其對鼻部組織之影響及自然度。鼻部雕塑中的隆鼻手術是東方人最常接受的鼻部手術。台灣以往傳統的隆鼻方式,多半是用「L」型的人工鼻骨,也就是植入固態硅膠,有些人亦嘗試在鼻尖加墊軟骨。

  但韓國的醫師則認為在鼻尖與鼻柱應該要加上自己本身的軟骨加以支撐,才能達到最自然而且不人工的效果,同時也可藉由覆蓋軟骨來緩沖人工鼻骨在鼻尖造成的壓力,避免日後造成破皮、甚至人工鼻骨突出來的後遺症,雖然會在鼻柱多出一個小傷口,但因位置及角度的關系,疤痕並不明顯。所以他們多半是以「I」字型的人工鼻骨,再加上由耳朵取下的一小塊軟骨。為雕塑出最完美的鼻型,醫師在手術時往往花非常多的時間在人工鼻骨的雕塑及調整。近來研發出更軟質的鼻骨材料,和鼻部組織更容易結合,能達到更自然、更完美的外形。

  至於取耳朵軟骨聽起來似乎很嚇人,其實只是在耳後切開不到一公分的傷口,取出寬約一公分的軟骨,疤痕隱密, 並不會讓耳朵塌陷、穿孔,也不會影響耳朵外型。

  磨骨、削骨手術

  因為韓國人血統的關系,常有大餅臉、國字臉、還有戽斗,所以他們早在二十年前便研發了顏面骨雕塑技術,主要是為解決其國人普遍突出的顴骨及下颚骨的外觀。原本老氣、凶悍、欠缺女性渴望柔美氣質的臉型,在經過適當的削骨修飾後,往往會出現前後判若兩人的明顯效果。削骨手術一般都由口腔牙龈切口進入,若是用器械磨掉突出骨頭,便叫磨骨手術;而削骨手術,是用特殊的鋸子將骨頭削去一層,再將骨頭往內移動固定,手術雖較復雜,但外形較自然,改善程度更明顯。術後一般至少需一個月才會完全消腫,而現在的趨勢是研發傷口小、不浮腫、恢復快的技術,以方便一般上班族或學生的需求。

  台灣的顏面骨雕塑手術起步較慢,早期多半是以“磨骨”替代削骨,因為磨骨的風險較低,技術上也比較容易,不過因為磨骨能夠減掉的骨頭非常有限,效果也不太明顯,很多整形診所並不提供這項服務。現在因為整形風氣開放,大眾需求多,故削骨技術日趨成熟。

  雖然韓國人的削骨經驗比台灣多,但他們做的多,不滿意的也多。一般常見的就是削骨厚度不夠,但是削骨太多又會傷及神經血管等重要組織。再者就是所謂”復發”,也就是骨頭又重新長出來的問題。根據1991年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的研究及相關論文指出,若人為削骨的斷端有松動的情形,或是磨骨斷端邊緣在愈合過程中受到刺激,的確有可能會長出額外的骨骼,所以選擇技術純熟的專業醫師及充份的溝通是最重要的。同時手術後應密切注意出血及感染的問題,否則效果將大打折扣。所以術後最好在同一地方追蹤半年以上,直到組織修復完成,沒有問題為止。

  小編點評

  每個地方的整形手術都有其精髓及特色。韓式整形在某些方面有其獨到的見解,特別是因應東方人特有的外型和特征所衍生出來的技術,具有傷口小、恢復快、自然不人工的優點,這正是我們所要撷取的韓式整形特色。

  在進行任何手術之前,安全的考量最重要。前陣子剛發生的新聞,有兩位女性因為接受削骨手術發生問題。一般而言,若是依照正常程序,整形手術基本上並沒有特別的危險性,只有對麻醉藥物過敏、接受手術者有慢性疾病、缺乏凝血因子、或是手術過程中傷及血管,導致大量失血等情況,才會造成重大危險狀況。不過這種機率不到百分之一。削骨手術和拉皮、隆乳、抽脂一樣需要全身麻醉,因此危險性比起簡單的割雙眼皮當然是高一點,所以消費者在接受手術前,一定要先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良好,如果有特殊體質和病史,一定要詳細告知醫師,讓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施行麻醉,以免造成這種無法彌補的遺憾。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任何手術都有一定的風險,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醫師和合格的醫療院所,並在術前和整形醫師做密切溝通,徹底了解手術的風險後,再看是否適合這項手術。除了術前溝通外,術後的照顧也是決定手術安全與成功的關鍵,因此一定要確實配合醫師的指示,才能達到最理想的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