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脂肪抽吸必看術前常識

脂肪抽吸必看術前常識


  常用抽吸方式

  根據對脂肪組織的破壞方式,脂肪抽吸術可分為電子抽脂術、超聲波抽吸術和機械抽吸術,三種技術分別用電熱、超聲波和抽吸管切割破壞脂肪組織。機械抽吸術又可分為電動機械抽吸術和注射器抽吸術。電動機械抽吸術抽吸管較粗,抽吸范圍大,一次抽吸量較多。注射器抽吸所用抽吸針較細,適用於小范圍脂肪堆積的抽吸,這項技術的安全性大,范圍廣泛的脂肪堆積也可用該技術多次抽吸。

  康復過程

  (1)疼痛處理:術後可發生抽吸部位的疼痛不適,同時行臀部及腹部抽脂術的病人可能會坐臥不安,這時需使用止痛藥物。輕度的疼痛不適可服用撲熱息痛。術後第2天可能仍有手術部位的不適。但已經不那麼嚴重了。

  (2)愈合過程:2周內病人需穿用彈性衣物或用彈性繃帶包扎手術局部以促進腫脹消退。手術後較短時間內,手術部位的腫脹會掩蓋手術效果。腫脹完全消退需2周的時間,術後第2天,術區及其周圍可能出現皮膚瘀斑,這些瘀斑將在2周內逐漸消退。2周內,抽吸局部的皮膚會感到瘙癢,3個月內,局部還可能出現感覺遲鈍。

  (3)縫線:小的切口都有數針縫線,一般在術後7—10天拆除。

  (4)瘢痕:切口部位都會留有一細小瘢痕,但這些瘢痕大多處於較為隱蔽的部位。注射器抽吸法瘢痕不明顯。

  脂肪抽吸術後護理

  1、術後立刻穿上彈性緊身衣或彈性繃帶,可減少術後的血腫。至少要穿3~6個月。未拆線之前,患部須避免與水接觸。

  2、初期會有腫脹及酸痛現象這是正常的,患部還會有瘀血、淤傷的現象,是因為許多小血管會在吸除時被破壞引起,大多數淤傷會慢慢地消失。消腫約需一周的時間,這段時間最好多休息,避免術後出血。

  3、即使抽脂范圍較廣泛的部位,手術切口也很小,因此,抽脂術後,手術切口無須特殊護理。但是,有的病人在手術當天包扎敷料會被滲液浸透,這時,病人可在局部墊一些吸水性物品,浸濕的敷料無須更換。手術後第三天,包扎敷料即可去除,切口或針眼部位用創可貼遮蓋即可。抽脂部位的皮膚會出現干燥,這時病人可塗用護膚膏。

  4、術後皮膚感覺較遲鈍,這是因為抽吸脂肪的同時也可能損害了某些皮膚感覺神經纖維末梢,約在3到6個月會逐漸恢復。

  5、皮膚皺褶處凹凸不平,可經常按摩患部,可使抽脂後的肌肉、皮膚均勻平滑,約半年以後就會平整了,如果還沒有恢復平整則需要去醫院就診。

  6、不要以為抽脂術後,脂肪細胞被吸出,就可以肆無忌憚地暴飲暴食,這是錯誤的觀念,為避免脂肪又再度堆積,正確的飲食習慣、適當的運動都是手術後相當重要的工作。

  小建議

  (1)術後穿寬松的衣物較穿瘦小的衣物更為方便。

  (2)局部冷敷能緩解疼痛,在局部墊上柔軟的枕頭可感到更舒適些。

  (3)術前准備好彈力腹帶、彈性衣褲、衛生紙、創可貼等術後用品。

  (4)希望生育的女性懷孕時間應安排在手術6個月甚至1年後。

  (5)春、秋、冬季手術的病人可以充分利用衣著進行手術掩飾。

  (6)術後疼痛病人可服用撲熱息痛1—2片。術後3天內,病人可服用一定劑量的抗生素或根據醫生的醫囑采取相應的治療措施。

  (7)去除包扎敷料後病人即可洗浴。用注射器小范圍抽吸的病人可在術後2—3天洗浴,洗浴後應重新消毒抽吸針眼,用新的創可貼包扎。大范圍抽吸病人最好在術後4—5天洗浴,洗浴後也應將切口重新消毒包扎。洗浴時均應避免抽吸局部的揉搓。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