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疤痕體質者為何不宜整形?

疤痕體質者為何不宜整形?

  美容整形手術並非適合每一個人,如果你是瘢痕體質,就千別去追逐這個潮流。

  瘢痕體質,是指一個人的皮膚受傷之後,在傷口愈合處會長成瘢痕疙瘩。這種疙瘩起初為淡紅色,逐漸凸出皮膚表面並超出原來受損的范圍,形成硬而有彈性的斑塊。幾個月後,斑塊顏色變淡,表面光滑發亮、無毛發,可見擴張的毛細血管,並有發癢、刺痛或灼痛。這種人如果接受美容手術,術後在切口會形成大小不等的瘢痕疙瘩,其結果只能是弄巧成拙。

  正因為疤痕體質的人極少,有的書中將長疤痕疙瘩的人也稱為疤痕體質,疤痕疙瘩表現為傷口愈合後疤痕向外生長,突起皮膚表面、質硬,也可有紅痛感覺,但生長到一定程度後,不再繼續擴展。疤痕體質和疤痕疙瘩是有區別的,疤痕體質者其身體任何部位損傷後,都能出現如同疤痕疙瘩樣疤痕的無限增生,而疤痕疙瘩卻可以出現在正常人群的某些部位,或因某些原因引起的疤痕愈合。換句話說,疤痕疙瘩是疤痕體質的一種必然表現,而出現疤痕疙瘩的不一定屬於疤痕體質的人群。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