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自注射隆胸者要學會自查

自注射隆胸者要學會自查

  自注射隆胸在國內開始應用,由於方法簡單很快鋪開,但其中發現不少問題,有關專家提醒有關患者,要學會自查,如果注射隆胸後感到不適,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把危害降到最低程度。

  1997年,注射隆胸在國內開始應用,由於方法簡單很快鋪開,但其中發現不少問題,有關專家提醒:從2002年到2005年11月的三年間,國家藥品不良反應監測中心共收集到與注射用聚丙烯酰胺水凝膠有關的不良事件監測報告183份。其中,變形17例,移位16例,植入物殘留10例。有關專家提醒有關患者,要學會自查,如果注射隆胸後感到不適,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把危害降到最低程度。

  埋入體內的“定時炸彈”

  隨著時間的推移,注射隆胸半年到一年後,常常會出現乳房紅腫,乳房內有硬結,雙乳連為一體,甚至“乳房”游走到腰部等症狀。

  資料表明,射入人體的聚丙烯酰胺水凝膠(奧美定的學名)呈凝膠狀,不似假體隆胸材料有“外包囊”的束縛,在體內會隨身體活動和肌肉收縮沿組織間隙滲透蔓延,游走至身體其他處,輕者導致乳房變形,重者注射物會游走到腹部、腰背部,在局部形成腫塊;或者呈結節樣散布在乳房周邊,形成多個孤島,嚴重影響美觀。

  一般情況下單側乳房注射奧美定100—300ml左右,在體內呈團塊狀分布,周邊與乳腺腺體和胸大肌接觸並與人體自身組織交織混雜,刺激人體纖維組織增生,具體的表現就是,在注射物周邊形成2—15mm厚且質脆的炎性包膜。這層包膜如果變厚,則導致乳房發硬,手感極差;如果注射物分散,則會出現多個硬結狀況。另外,注射物還可侵噬胸大肌、腺體和肋間神經終端末支,引起不同程度的持續性隱痛。

  在實驗室裡,聚丙烯酰胺水凝膠常用作細菌的培養基。女性乳房裡的腺管是與外界相通的,因此乳房是一個有菌區。將作為細菌培養基的水凝膠注射進去後,無疑使乳房成為細菌的培養房,因此,注射聚丙烯酰胺凝膠隆胸的最為嚴重的不良反應是感染,隨時可能發生急性化膿性的乳腺炎。

  注射聚丙烯酰胺水凝膠對嬰幼兒危害巨大,因為細菌可通過乳管進入注射物,反過來,注射材料也可通過乳管到乳頭被嬰孩吸吮入口,進入小孩體內長期存留。並且,注射隆胸患者在孕期和哺乳期,身體抵抗力下降,增加發生急性乳腺炎的幾率,而在這兩個時期發生感染,醫生處理起來非常棘手,術中的麻醉和術後的抗生素都可能引起胎兒畸形。所以建議取出注射物後再懷孕,而注射隆胸過的女性最好不哺乳。

  聚丙烯酰胺水凝膠質注入人體後,最令人擔心的是其降解問題。聚丙烯酰胺水凝膠質本身是低毒或無毒的,一旦在體內降解成單體丙烯酰胺就具有神經毒性、致癌性、生殖毒性、皮膚及呼吸道毒性,甚至可以引起多種惡性腫瘤。

  正確選擇隆胸方法

  健康比美更重要,不要輕易用自己的身體去做所謂“新技術”的“試驗品”。一些美容醫院打出這樣的廣告,稱“可無需手術,一次性將奧美定抽取干淨”。有關數據表明,一些醫院幾乎每月都要為四五例注射隆胸失敗的患者做修復手術;而在我國每年2萬多例的美容投訴中,大約75%%是注射式隆胸投訴。

  因此,隆胸手術並非如廣告所稱的無痛苦和絕對安全,且有許多的禁忌,如患有心髒病、慢性肝炎、慢性腎病、膠原組織疾病、乳腺纖維囊性病及疤痕體質的人就不能做隆胸術。有些女性總覺得好不容易做一次隆胸手術,隆得越大越美。殊不知放置太多的假體,將來容易下墜變形,甚至需要再做手術取出來,所以想要隆胸的女性應該視自身情況而定。

  為確保注射式隆胸的安全性,衛生部規定只有三甲以上的醫療機構才有資格做注射式隆胸。一些具有三甲資格的醫院大多都沒開展此類手術,原因是目前這種手術存在許多不成熟因素,一些較大型正規的私營整形機構也不願擔此風險。

  提醒廣大消費者,如果確有必要做隆胸手術,也要到正規醫療機構並由具備執業資格的醫生施行手術,而且要盡量選擇安全性強的隆胸方法。另外,在施行隆胸手術前要和醫院簽訂合同,仔細閱讀合同內容,如發現有失公平的條款(特別是醫院的免責條款)時,應當拒簽該合同,如使用“聚丙烯酰胺凝膠”產品隆胸,需查看醫生是否具有使用該產品的資格證書,萬一手術失敗也可向廠方索賠。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