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整形指南 >> 心理溝通是微整形成功的要點

心理溝通是微整形成功的要點

  國內微整形專家提醒,求美者在接受微整形前,應先冷靜下來,審視一下自己選定的機構是否正規,主診醫生是否有資質。更重要的是,微整形美容前,醫師和求美者的圓滿溝通才是微整形成功的關鍵,其作用不可忽視。

  記者者多方面的了解,總結出這一現象:在微整形醫師與客人溝通中,溝通得好,微整形效果就算只是改善了 50% ,客人依然覺得很滿意;溝通不到位或者有分歧,哪怕微整形的效果改善到 90% ,客人也可能會因為沒得到改善的 1% 和醫師糾纏不休。由此不難看出,微整形美容應該涵蓋醫療服務和心理疏導兩個方面。求美者之所以要進行容貌的改變,一是生理訴求,更重要的還是心理訴求,通過外形的改變增強對自身認同感,提高自信心。這也強調了溝通在微整形中是一個多麼重要的環節地位。

  理念先,水到渠成

  據方博士表示,面對每一個客人,都先把自己定位為客戶的參謀、顧問和朋友,而不是推銷員。先聽聽客人說什麼,又是怎麼的說來進行換位思考,想客戶所想,想客戶未想。在充分尊重和理解客戶的觀點為前提,然後選擇合適的角度表達你的想法,進而讓客戶理解並接受你的觀點。一般溝通內容通常包括:相關的美學理念、客人的個性化需求特點、產品的方方面面、效果的定位、期望值的合理控制等等。盡管當中會涉及很多心理學方面的知識和策略,但不必復雜化,只要能真心實意的多站在客人的角度思索,多為客人著想,做好參謀和顧問,這樣才容易取得相互的信任。因為溝通的最高境界就是無招勝有招。在真誠和信任面前,任何技巧都是多余的,甚至會弄巧成拙,讓客人感覺不真實,不可靠。所以,溝通還需從真心開始。

  據了解,從專家20余年的微整形經驗來說,他跟客人的溝通時間還要比在手術的時間長得多。因為每個客人基本的條件和情況都不一樣,需求意向也層出不窮。只有從詳盡耐心的溝通中充分了解求美者的需求,才能達到想要的手術效果。要是求美者提出的要求過高,微整形醫學美容根本無法實現或者不能達到,醫師應該坦白跟顧客解釋清楚,絕不能玩弄概念理論來忽悠模糊客人的要求。因而,做一個好的微整形醫師,不僅要求是技術高手,還應該是客戶的參謀者。

  求美者應該全面認清微整形,理性求美,在整形手術前與醫生坦誠溝通,說出自己的心理訴求,這樣才能有理想的整形效果。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