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肉毒素有毒嗎?

肉毒素有毒嗎?

   肉毒素的瘦臉、瘦腿和除皺功效是眾人皆知的。肉毒素本身含有毒素嗎?會對機體造成不良的副作用嗎?注射肉毒素除皺的效果怎麼樣?肉毒素安全嗎?注射肉毒素的祛皺效果怎麼樣?這些疑問都能在下面找到答案。

    問:什麼是肉毒素?     答:肉毒素全稱肉毒桿菌素,是肉毒桿菌在繁殖過程中分泌的一種A型毒素。由於它對興奮型神經介質有干擾作用,所以原本就是治療肌肉神經功能亢進的藥物。臨床上主要用於治療肌肉痙攣、角弓反張、腦癱、斜視等。另外,在戰爭年代,肉毒素還曾用作生化武器。     問:肉毒素怎麼又用在美容方面呢?     答:1986年,一位叫瓊·卡拉索的加拿大眼科醫生在無意中發現這種用來麻痺肌肉神經的藥物可以使患者眼部的皺紋消失。於是,她將這個意外的驚喜告訴了她的身為皮膚科教授的丈夫。後來,夫婦倆便開始合作研究這一課題,最終將A型肉毒素引入皮膚除皺領域,並於1990年首次發表了相關報告,引發了美容史上的所謂“BoTox革命”。而我國則是繼英國和美國之後第三個能自行生產這種美容用途產品的國家,並在1999年開始運用。   肉毒素有毒嗎?     問:肉毒素除皺的原理?     答:肉毒素之所以有除皺的功效,是因為它能抑制周圍運動神經末梢突觸前膜乙酰膽鹼釋放,阻斷神經和肌肉之間的信息傳導,從而引起肌肉的松弛性麻痺。說得再直接一點,肉毒素是由於麻痺了肌肉使得肌肉沒有跳動能力而消除了皺紋。     問:肉毒素除皺有何特點?     答:肉毒素除皺具有損傷小、無創傷、見效快、操作方便、價格便宜、不影響工作等特點。和傳統的化學剝皮、拉皮、膠原注射、脂肪充電或小切口除皺等方式相比,它只需將一定劑量的肉毒素注射進前額或眉間即可,整個過程僅幾分鐘,且無痛苦。它的優點不可否認。   肉毒素有毒嗎?     問:肉毒素除皺的有效性和有限性?     答:在皺紋處直接注射一針肉毒素,3到14天後皺紋就會逐漸展平。而維持除皺效果通常在3個月到6個月。要想長期有效,每年需注射3到4次。據了解,使用肉毒素去皺,一般的魚尾紋、額頭紋、眉間紋、鼻紋和頸部皺紋都可以去除。但最適合於早期的,不太明顯的皺紋。如果接受者的皺紋很深、皮膚很松弛,則效果會大打折扣。所以它不會百分之百的有效。另外,孕婦、哺乳期婦女、重症肌無力患者、過敏體質者、上睑下垂者和心、肝、肺、腎等內髒疾病患者不能使用肉毒素除皺。     問:肉毒素有毒、副作用嗎?     答:有的。肉毒素從來就被規定為劇毒藥品,一定劑量可致人於死地。當然,它用作除皺時劑量很小,也很安全,但其毒性和副作用畢竟是客觀存在的。據資料記載,將肉毒素注射在魚尾紋或鼻紋處,由於離眼睛很近,眼睑肌肉往往被麻痺,不少人的眼睛也會隨之變小(但可恢復)。此外,由於肉毒素的毒、副作用,注射後出現發燒、乏力、食欲欠佳的例子也不少。嚴重者還會出現復視、吞咽及呼吸困難等。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