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肉毒毒素對人體的作用

肉毒毒素對人體的作用

  肉毒毒素在整形美容方面的應用已經有20多年的歷史,而且應用越來越多。這種應用是建立在其對人體組織的作用機制之上,結合人體美學的要求,將肉毒毒素的作用逐漸發揮出來。那麼肉毒素作用的靶器官和作用原理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一)、松弛骨骼肌肉毒素與運動神經有特異的親和力,可以停留在神經肌肉的接頭並與其表面的受體結合,在進入神經末梢內與酶復合物結合,分裂SNAP-25蛋白,抑制神經遞質與乙酰膽鹼的釋放,從而阻斷神經沖動信號的傳遞,使骨骼肌出現暫時的失神經性松弛或麻痺。肉毒素的作用並非永久性的,其原因是肉毒素是一種蛋白質,會逐漸被人體代謝掉和失活,其次機體可以產生新生的神經末梢突觸,恢復神經和肌肉的連接。

  (二)、抑制腺體分泌許多腺體的支配神經是副交感神經,其神經遞質也是乙酰膽鹼,如此一來肉毒素便可以通過阻斷副交感神經遞質的釋放而抑制腺體(汗腺、涎腺)的分泌。

肉毒毒素對人體的作用

  (三)、減輕疼痛肉毒素對疼痛的抑制機制可能與抑制痛覺的傳入神經有關,也有人認為肉毒素可以抑制神經多肽P物質的釋放。因此,肉毒素注射已經成為治療偏頭痛的首選方法。

  (四)、擴張血管有報道肉毒素可以抑制血管擴張神經,治療血管擴張性疾病。

  (五)、抑制瘢痕有研究顯示肉毒素對瘢痕有抑制作用,無論在臨床還是細胞學實驗中都顯示了其對瘢痕和成纖維細胞的抑制作用。此外,將肉毒素注射於瘢痕內或者手術切口周圍的肌肉內,可以減輕對瘢痕的牽拉作用,有助於減輕瘢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