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百科訊息 >> 整形常識 >> 關於整形常識 >> 高血壓患者為什麼不能做整形手術

高血壓患者為什麼不能做整形手術

  重度高血壓的患者,就算是未經任何手術,也可能會發生自發性的腦卒中(中風),或是引起如心肌缺氧、心肌梗死等心髒疾病。整形手術雖然可借麻醉止痛,但在心理上、生理上畢竟也是一種刺激,有可能會引起血壓的再度增高而發生意外,即使有再好的美容效果也沒有意義了。

  即使血壓不很高,只要是超過正常值,仍然會在醫師進行手術時造成干擾。整形手術進行之前,醫師會在局部作圖,然後注射局部麻藥合並腎上腺素以達到止痛、止血的效果。血壓高的患者,局部麻醉藥會被代謝得非常快。一般人能夠維持兩三個小時效果的麻藥量,在高血壓患者的體內,有可能只維持不到半小時的效果,因此需屢次追加注射麻藥。而大量、重復注射局部麻藥,容易導致手術部位的腫脹。血壓高也會影響局部麻藥中腎上腺素的作用,使得預期的血管收縮效果不佳,手術范圍內血流增加,多多少少也會妨礙手術的進行。即使勉強完成了手術,由於血壓高,曾經被電灼止血過的血管很容易再被高血壓所“沖破”而引發血腫,造成皮下淤血,勢必會大大延長術後的恢復時間。

高血壓患者為什麼不能做整形手術

  所以在整形手術之前,最好是能確定自己的血壓,原則上最好是低於18.62/12千帕(140/90毫米汞柱)。若是血壓太高,不妨先控制血壓使其穩定,然後再做手術也不遲。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