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植發問答 >> 頭發很干,怎麼改善?

頭發很干,怎麼改善?

頭發很干,怎麼改善?

女 | 25歲

健康咨詢描述: 頭發特別干、還很多碎頭發。每次扎上頭發,都顯得亂糟糟的。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怎麼改善頭發干的現象?怎麼讓碎頭發少一些,不至於那麼亂。

      干性發質護理
      護理要決:
      a.用營養豐富的洗發水,無須天天洗發;
      b.每星期做兩次焗油;
      c.避免暴曬在陽光下宜用有防曬成分的護發產品和補濕產品
      護理建議:
      干性頭發缺少天然的油脂滋潤,特別干燥脆弱,發絲容易纏繞分叉。建議你應該更多地為頭發補充水分和營養,使用營養豐富的局油護理型洗發露。局油護理型洗發露,內含護理頭發的局油精華成分,能為頭發補充水分和營養,讓你的頭發如局過油般柔順滑亮。同時,干性頭發比較脆弱,應避免暴曬在陽光下,可使用有防曬成分的護發產品和保濕定型劑。最好不要染、燙發,以免發質受損。
      干性頭發的常識:
      干性頭發是由於生理的、病理的或人為的因素,造成頭發失去必需的油潤,顯得比較枯燥。真正的遺傳性干發比較少見,只有5%的人生來就是干燥型頭發。這種干發通常較為粗糙僵硬,往往因卷曲而纏結成團,毫無光澤。絕大多數人的干發是由於過多的日曬和干燥風的吹拂引起的。不少人發生干發現象後,錯誤地采取減少洗發次數,期望自然分泌的頭油集結起來以滋潤頭發,結果產生大量頭垢,直至堵塞毛囊中皮的脂腺,造成頭發更為干燥。當證實為干發時,正確的處理方法是:調整飲食,多食富含油脂的食物,多吃蔬菜和生水果,限制食鹽的攝入;適時清洗頭發,並堅持每次洗頭後使用合適的護發劑;外出時,應使用防曬發育,以防止太陽對頭發的傷害。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