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 腰部發涼,有明顯的眼袋和黑眼圈。

腰部發涼,有明顯的眼袋和黑眼圈。

腰部發涼,有明顯的眼袋和黑眼圈。

男 | 22歲

健康咨詢描述: 睡覺時腰部發涼,偶有酸痛,白天無此症狀。有明顯的眼袋和黑眼圈。

想得到的幫助: 猜想是腎虛,會不會和小時候經常睡電熱毯有關?吃什麼藥可以治療?

      病情分析:
      你的問題,考慮是中醫的脾腎陽虛所致,命門火衰,真火不足,陽氣不達於四肢,導致的症狀。
      指導意見:
      我建議你吃湯藥,用四君子湯合右歸飲加減:補益脾腎、溫補命門。
      人參、白術、茯苓、甘草、黃芪、菊花、草決明、吳茱萸、補骨脂、杜仲炭、附子、肉桂、山芋、山藥、熟地、仙茅、巴戟天、肉苁蓉、玉竹、黃精。
      你找中醫,就用這些加減治療。

患者追問:

一到冬天手腳冰冷,晚上睡覺有盜汗。冬天吃生冷食物就容易胃脹氣或消化不良。這些問題也和這個有關嗎?

醫生回答:

就是中醫的脾腎陽虛所致。你汗多、或盜汗,加龍骨、牡蛎。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