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美發問答 >> 脫發的原因是什麼?

脫發的原因是什麼?

脫發的原因是什麼?

男 | 25歲

健康咨詢描述: 2004年我開始掉頭發,很明顯的,洗頭的時候往往兩手都是頭發,以往我可能睡眠有點不足,現在近一年了我都保持6小時以上的睡眠,可是頭發還是掉,本來很多的頭發現在變得不多不少了,但如果再這樣下去,我想我一頭頭發會保不住的。請醫生幫我。我該怎麼做!~!~!~!~!

      精神因素:不少患者在發病前常有精神創傷、焦慮、緊張的病史.如對病人進行各種檢查,往往不能發現有什麼內髒疾病存在的依據.    藥物因素:一些化療藥物如,環磷酰胺、氟尿嘧啶、博來霉素、放線菌素D、長春鹼類、秋水仙鹼類、3尖杉生物鹼類、阿糖胞苷等均可引起脫發.砷劑、金屬铊、硒等中毒亦會引起嚴重的脫發.  營養因素:食物中攝入量的減少可使毛發生成遲緩;如果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減少,即使食物總量正常也可便毛發的生長受到抑制;低脂或無脂可引起脫發,而過多地攝入脂肪又可皮脂腺過度肥大,功能亢進,影響毛發的生長.維生素A的缺乏可引起毛發的脫落;維生素B族泛酸的缺乏可引起毛發的干枯和缺少色澤.鋅鐵的缺乏可引起毛發的脫落;銅的缺乏可使毛發的色素減少.  自身免疫因素:有研究認為自身免疫在斑脫發病中起到一定的作用,在斑禿處的毛囊下部有T細胞浸潤,部分患者血清中可檢出自身抗體如抗甲狀腺、抗胃壁細胞等抗體.  先天性的因素:先天因素如:發育缺陷、各種綜合症、早老病等所引起的頭發完全缺失或稀疏;毛囊發育不良造成頭發細軟易斷.先天性脫發則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多見於近親結婚所生育的後代.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