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粉刺和痤瘡問答 >> 臉上有青春痘

臉上有青春痘

臉上有青春痘

男 | 20歲

健康咨詢描述: 臉上有青春痘,黑頭
有一年多了,不知道原因,每次洗臉,總是有很多油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多了擠出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什麼原因啊,怎麼樣才不長青春痘啊

      病情分析:
      您好,您的情況屬於中醫叫做“粉刺”,是一種以顏面,胸,背等處生丘疹如刺,可擠出白色碎米樣粉汁為臨床表現的皮膚病。多發於青春發育期,若無自覺症狀,青春期後可逐漸痊愈,但與體質及家庭遺傳也有關。
      指導意見:
      此種情況一般因為體質陽熱偏盛,或平時過食辛辣油膩食物,助濕生熱等導致而成。建議您找中醫系統辨證調理一下,一般用一些清熱涼血的中藥,制成水丸,堅持服用一到兩個月,慢慢改善體質,效果很好。也可在嚴重時適量外塗紅霉素等外用藥。
      平時注意用溫水洗臉,皮脂較多時,可每日洗3-4次,不要用冷水,防止毛孔收縮,皮脂堵塞,粉刺加重。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酒類,少吃油膩,甜食,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暢。不要濫用化妝品,有些粉質化妝品會堵塞毛孔,造成皮脂淤積而成粉刺。
      禁止用手擠壓粉刺,愈後可遺留凹陷性疤痕,很難消除。
      祝您早日康復!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