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疤痕修復問答 >> 甲狀腺手術後祛疤

甲狀腺手術後祛疤

甲狀腺手術後祛疤

女 | 22歲

健康咨詢描述: 醫生,您好!
我在09年12月份初做了甲狀腺手術,現在脖子有一條粉紅色的4cm長的痕跡(術後不久是粉紅色的,現在看起來是一條線紅偏白些,周圍淡紅色,暗紅色),跟周圍的皮膚相比,一邊稍微凹陷一些,漸漸的就微凸一點(不仔細觀察的話,看不出凸的)顏色是紅的,跟周圍皮膚不一樣.
請問醫生,我可以怎麼辦呢?
有沒有哪些除疤膏之類的東西可以用?哪個牌子的較好?大概需要多久疤痕會消失?
謝謝!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適合的效果較好的除疤膏的牌子

      病情分析:
      首先我要明確肯定的告訴您,目前市面上所謂的祛斑膏是肯定沒有作用的,請您不要輕信小醫院和小藥廠的廣告,給您造成不必要的額外損傷.目前來說,世界范圍內也沒有有效的辦法取出瘢痕.
      指導意見:
      1.如疤痕大,可以用局封.
      2磨削(對凹陷性皮損效果較好,但是需要磨削10次以上,周期較長)
      3.如果您經濟條件許可,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一種治療瘢痕的技術就是——點陣激光,無創性,效果明顯.據我個人所知,全國少數大醫院有,效果明顯.價格相對較貴.

患者追問:

醫生,您好!謝謝您的回答.您說的這些,對於我來講太恐怖了,因為我比較怕這些.我想有沒有一些簡單的除疤膏或一些日常的保健,淡化疤痕.不過我怕如果使用了不適當的產品,就像您說的,造成不必要的額外損傷,反而更不好.請問有其它的一些方法嗎?疤痕大約1.5毫米寬,4厘米長.如果沒有其它方法,時間長了會自己消嗎?大概多久?謝謝!

醫生回答:

時間長了,有相當一部分疤痕確實是會逐漸軟化變淡的,但是需要相當長時間.目前確實沒有藥物和化妝品有消除瘢痕的作用,任何化妝品和祛斑霜都做不到!所以請不要浪費金錢在上頭.我個人采用過磨削,一共磨了15次,效果還可以.點陣激光因為我們這邊沒有,所以只是在書上看到過,也挺同事說過.其他來說,是確實沒有什麼好方法祛斑的.

患者追問:

醫生,謝謝您熱心的回答!疤痕一般是怎麼樣長起來的過程?原先我的是粉紅色的,有點凹的,現在是暗紅色的,請問這是一個這是一個正常的過程嗎?還是傷口會受感染?現在手術兩個半月多了,傷口厘米還老是會痛,特別是睡覺的時候,睡在枕頭上,有時候擦到被子或者動一動就會痛.偶爾會痛醒.這個是正常現象嗎?還是有其它原因?謝謝您!

醫生回答:

關於瘢痕生長的過程是一個很復雜的過程,因為您不是學醫的,很難用一兩句話給您解釋清楚,請您理解.瘢痕先是紅色後變得暗紅,如果沒有化膿或者破潰那麼這是一種正常現象.如果手術後兩個多月傷口還是疼痛,那麼這是不正常的,一般不會痛這麼久.有可能是心理原因,也有可能是手術的原因,也有可能會死傷口本身的原因,因為我沒有見到,所以確實不好做判斷.不過如果恢復好的話是不會痛這麼長時間的.

患者追問:

謝謝醫生您熱心地回答!我晚上睡覺的時候一般較痛,白天就偶爾痛。好像傷口和疤痕都會痛。我可以上傳照片麻煩您看一下嗎?怎麼上傳呢?謝謝!那有沒有辦法使它不痛的嗎?需要吃消炎藥的嗎?謝謝您!祝您生活愉快!

醫生回答:

根據你的描述,考慮心理原因的可能性大,因為如果確實是手術的原因的話,不會只是晚上痛。可以服用止痛消炎藥試試,推薦雙氯芬酸納緩釋膠囊。如何上傳照片需要問本網站客服人員,我不大清楚。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