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疤痕修復問答 >> 剖腹產的傷口可以修復嗎

剖腹產的傷口可以修復嗎

剖腹產的傷口可以修復嗎

女 | 28歲

健康咨詢描述: 紅紅一條,大概有15厘米長,經常會發癢
在兩年前,在坐月子的時候有化膿過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找做手術的醫生治療了一下,後來就沒在管它。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能把那條疤去掉嗎?去掉過後還會在癢嗎?

      病情分析:
      剖腹產疤痕是可以修復的,根據疤痕的種類會進行不同的修復方法。
      指導意見:
      此外,出現剖腹產疤痕後,除了進行修復手術之外,通過以下方法也可以減淡剖腹產疤痕:
        1、塗抹一些外用藥如膚輕松、去炎松、地塞米松等用於止癢。
        2、手術後刀口的痂不要過早地揭,過早硬行揭痂會把尚停留在修復階段表皮細胞帶走,甚至撕脫真皮組織,並刺激傷口出現刺癢。
        3、改善飲食,多吃水果,雞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維生素C、E以及人必需氨基酸的食物。這些食物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表皮代謝功能。切忌吃辣椒,蔥蒜等激性食物。
        4、避免陽光照射,防止紫外線刺激形成色素沉著。
        5、保持疤痕處的清潔衛生,及時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燙洗的方法止癢,以免加劇局部刺激,促使結締組織炎性反應,引起進一步刺癢。
      

患者追問:

如果要到醫院去治療,像這夏天適合治療嗎?如果可以治療,那要多長時間才可以治好!

醫生回答:

建議你不要夏天去做,一般冬季去做比較好,天氣沒那麼熱,不容易出汗!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