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容整形問答 >> 疤痕修復問答 >> 臉上被指甲抓傷了怎樣才不留疤啊?

臉上被指甲抓傷了怎樣才不留疤啊?

臉上被指甲抓傷了怎樣才不留疤啊?

女 | 0個月

健康咨詢描述: 患者年齡:
昨天早上左臉靠嘴部皮膚被指甲抓傷 傷口兩厘米 顏色鮮紅 並有黃色水流出 一小時之後立即去了醫院 醫生說已經傷到表皮和真皮層之間了 然後在傷口處擦了點碘伏 又開了點消炎藥 就沒交代什麼了 他還讓我開了雲南白藥q 氣霧劑(這是不是治跌打損傷的嗎?) 這對傷口有效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現在還沒有完全結痂 請問我現在可以擦蘆荟嗎?還是結痂了再塗?
傷口需要每天清潔嗎?

      病情分析:
      請不要在傷口上塗抹未經醫生批准的藥物,傷口處於開放狀態很容易收到外界物質引起來的感染或引起更嚴重的並發症。
      指導意見:
      您暫時不要塗抹蘆荟膠,如果結痂了您可以試試。蘆荟膠有消炎去腫,潤膚養顏的功效。
      傷口要每天消毒防止感染。

患者追問:

我現在已經塗了兩天蘆荟膠了 發現傷口變粗了 還有點隆起 但是表面是干燥的黃色 就像我的頭像照片一樣 是不是嚴重了啊?

醫生回答:

請您不要再使用蘆荟膠,傷口隆起可能是要長瘢痕,因為是傷了真皮層很容易留下疤痕的。希望您不是瘢痕體質否則會留下很嚴重的瘢痕,建議您馬上去權威醫院的皮膚科檢查,看是否是感染還是要長瘢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