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女性私處應該怎麼洗

女性私處應該怎麼洗

  衛生巾與衛生棉條哪個好?

  夏天,陽光與海灘是“標志性景點”。若剛遇上“那幾天”,暢快地玩水頓時變成了奢望。於是,不少女性選擇了內置式衛生棉條來代替衛生巾,認為即使泡在水裡也沒關系。

  “一般不鼓勵往陰道內塞入異物,何況在月事那幾天,女性朋友更應該注意保暖,避開涼水。因此,在那幾天,我還是建議女性用衛生巾,只要勤加更換即可。”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二婦科主任陶莉莉指出,在使用衛生巾時,請注意以下三點:一,每兩小時更換一次;二、慎用藥物衛生巾,以防過敏;三、拆開衛生巾前務必洗手。

  對於在平時有些女性為了保持內褲的干淨,喜歡用護墊。專家提醒,衛生護墊一般情況下應盡量少用,若真要用,護墊與衛生巾一樣,都需要選擇透氣型。

  專家還建議,除了月事的那幾天,平時也要保持外陰清潔。“外陰部和腋下一樣,都是容易流汗的部位,最好每天洗澡,尤其運動出汗後更要立刻沖洗;選擇吸汗的棉質內褲,避免悶熱不透氣的衣物如牛仔褲,保持陰部的干爽最重要。此外,時下流行的丁字褲雖然性感,但不易吸汗,又容易造成磨擦破皮,易使細菌有入侵的機會,最好少穿。”

  私處要不要“除草”?

  夏天到了,為了營造夏日的清爽氣息,也為能在泳池海灘穿著心愛的比基尼,女生們紛紛加入了私處的“除草”大軍。

  “陰毛又稱恥毛,是生長在人類外生殖器上、褲裆內和大腿內側上的毛發。是女性的第二性征,它並不是多余的擺設,也並不‘礙事’,陰部長毛自有它的道理。”陶莉莉說,當生殖器官逐漸發育成熟時,外生殖器附近開始長出陰毛。有的少女會對陰毛產生厭惡感,甚至感到羞恥,甚至認為它是可有可無的東西,這是對陰毛的誤解。

  陶莉莉表示,陰毛並不是毫無用處,而是為保護我們的身體而長出來的。人體陰部汗腺管較為粗大且豐富,出汗量多,加上部位隱蔽,容易發生透氣不良,陰毛的存在,能夠吸收這些部位分泌出來的汗和粘液,向周圍發散,可以起到“通風換氣”的作用,有利於身體健康;另外,在平時陰毛還能起到保護大小陰唇的作用。“因此,除了一些外陰疾病或者手術需要,健康人一般不需要將陰毛剃除。”

  清潔私處

  夏天天氣悶熱,汗腺在此時變得十分發達。而私處也自然而然成為了女性清潔的“重要目標”:護理液、沐浴乳,甚至洗發水都被女生們拿來當消滅細菌的工具。 

  “陰部其實沒有我們想象的髒,它具有自淨能力。日常用清水清洗即可,若是月事那幾天,可用溫水洗滌。”陶莉莉指出,有些女性以為用護理液可以將私處洗得很干淨,但其實,過度的干淨反而會破壞私處的“有益菌”,影響私處的自淨能力,反而更容易得婦科病。而用沐浴液或者洗發液也不行,輕則破壞私處的酸鹼平衡,重則甚至可以引起嬌嫩的肌膚過敏。

  正確的陰部清洗方法:

  1、清洗次數:平常每天1次即可,若出汗多或者月事期可適當增加清洗次數。

  2、清洗方式:最好采用淋浴,用溫水沖洗,如果無淋浴條件,可以用盆代替,但要專盆專用。

  3、清洗順序:先洗淨雙手,然後從前向後清洗外陰,再洗大、小陰唇,最後洗肛門周圍及肛門。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