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脫毛膏使用前須知二三事

脫毛膏使用前須知二三事

  脫毛膏是利用其中的化學物質溶解毛發結構,以達到脫毛的目的。目前市面上脫毛膏的品牌有很多,其中有些脫毛膏中含有一些對皮膚比較刺激的元素,那麼脫毛膏的副作用有哪些具體表現呢?

  1.過敏反應

  一些脫毛膏含有的化學成分對皮膚有刺激,頻繁使用或敏感皮膚會造成紅腫過敏,甚至發生皮疹,敏感體質的人更應慎用,生理期不宜使用。

  2.毛發變粗內嵌

  脫毛膏如使用方法不當,容易留下斷一半的殘毛,粗的毛干因為橫切面的緣故,看起來會感覺看起來比較粗黑。而內嵌毛常常是因為毛發斷裂、毛發埋沒在皮膚內部無法正常長出所致,少部分是因為脫毛導致表皮或毛囊受傷,皮膚愈合時毛孔阻塞,造成毛發包埋。通常需要用手術方式將埋沒毛挑出來才能解決。

  3.色素沉著

  脫毛膏等化學方法除毛,可能對皮膚造成刺激及敏感反應,對脫毛膏過敏者不應先在手肘內側予以塗抹,進行過敏測試,證實若無紅、腫、癢等反應,再用於其它部位。不論使用哪種方式,都會造成皮膚輕微的損傷,除毛後都必須滋潤保濕,並注意防曬,否則皮膚受傷後容產生色素沉澱。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