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脫毛 >> 正確脫毛法 展現滑溜肌膚

正確脫毛法 展現滑溜肌膚

  目前坊間常見的脫毛技術主要有蜜蠟及光學(包括彩光及激光)兩類型;如選擇後者,必須注意其安全性,該找對光學有一定經驗的專業醫生來進行療程,或先聽取他們的專業意見。

  蜜蠟脫毛法的優點是快捷,但熱蠟會讓人產生疼痛感,容易導致皮膚損傷、干燥及痕癢,甚至是毛囊炎。蜜蠟脫毛的功效只能維持二至四周,但若采用光學脫毛,經過四至六次療程後,便可獲得長達十多年的持久性脫毛效果。

  關於應該采用彩光還是激光,坊間眾說紛纭,各自有其支持者;但何醫生認為,兩者的效果與原理類同,分別不大。此外,何醫生還稱,若毛發的顏色愈深,便愈有利進行光學療程;至於膚色,愈深則愈容易有機會被灼傷,因其有較大機會與毛發“搶光”。因此,為避免膚色變深而增加被灼傷的機會,在接受光學脫毛前二至四周不宜曝曬。同時,為避免影響最終效果,在光學脫毛前兩周亦不宜自行脫毛。

正確脫毛法 展現滑溜肌膚

  脫毛方法大集合

  脫毛膏

  脫毛膏是一種很好的暫時脫毛法。可在需要的部位擠上一些,稍等一會用竹片等硬物反方向刮除,體毛就會脫落。脫毛膏脫毛方便、無痛,但它不能像脫毛蠟那樣將毛發連根拔起,所以效果大約只能維持一周。有些人對脫毛膏有過敏反應,應事先做局部測試才安全。

  脫毛夾子

  用夾子拔後的毛細孔不明顯,長出的毛也比較細柔,最適合毛量少、不怕痛的人。但要保持毛細孔的清潔。如果肌膚抵抗力較差,不妨使用一些抗生素,避免脫毛後紅腫或感染。

  電動脫毛器

  夾輪式電動裝置。實用、快捷、長效,一般可維持2~3周的光潔干淨,使用較方便。惟一的缺點是盡管已做過多次改良,但使用時還是有一點疼。

  脫毛蠟紙

  脫毛蠟的脫毛效果比較好,比較省事。用脫毛蠟脫毛一定要一口氣將脫毛蠟片撕去,效果才完整,並且脫去毛發之後要配合使用脫毛後的修護產品質進行護理可以達到防止毛發再生長的作用了,比如本網推出的姗拉娜和瑪貝拉系列的脫毛產品都不錯的。

  激光脫毛

  激光脫毛,實際上是通過適當的照射,讓激光深入毛囊內,把汗毛連根燒掉,進而將毛囊破壞,達到體毛不再生長的目的。不過,由於毛發本身具有旺盛的再生能力,而且一次手術很難覆蓋所有的體毛,所以會讓小部分毛囊成了“漏網之魚”。要想達到皮膚完全光潔的目的,通常需要四至五次的療程。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