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粉刺和痘痘的區別 原來它們真的很不一樣

粉刺和痘痘的區別 原來它們真的很不一樣

  粉刺是什麼

  粉刺又稱為痤瘡和暗瘡。都是愛發生在我們毛囊皮脂腺上的慢性皮膚病,大部分原因都是因為毛孔的堵塞所致,若形成頂部為白色的丘疹,稱為白頭粉刺。白頭粉刺也稱為白頭。也就是毛囊漏斗部被角質層細胞堆積阻塞了,然後形成的角質丘疹。表面有表皮覆蓋,與外界不通稱為封閉式的粉刺,一般愛發生於面部或頸部。

  這個白頭又分為白頭和黑頭粉刺,區別在於,黑頭粉刺是開放型,白頭粉刺是封閉型。黑頭粉刺探在皮膚表層,白頭在皮膚裡沒有探出來。黑頭粉刺的開口處有黑點,白頭粉刺是米粒大小的半球形的小白包。他們的相同處是毛囊堵塞所致,都是粉刺最基本最始發的兩種皮膚炎症。

  男士護膚

  為什麼臉上會長粉刺?

  1、皮脂腺分泌旺盛(肌膚濕黏容易沾染灰塵與不潔物質)

  2、清潔不徹底(卸妝、清潔不當導致毛囊阻塞)

  3、遺傳(跟遺傳基因有關)

  4、熬夜(體內的與交感神經系統得不到休息而發生變化,影響皮脂腺分泌異常)

  5、氣候(濕與熱促使皮脂腺分泌增加)

  男人長痘

  粉刺和痘痘的區別

  類別特征不同

  粉刺分為白頭粉刺和黑頭粉刺,粉刺多數是一粒粒白色或者是黑色的小突起,數量較多,而痘痘一般較紅,單獨長在臉上或一片長在臉上,痘痘還可以分為紅腫型青春痘、囊腫型青春痘以及群聚型青春痘。

  誘發原因不同

  引起粉刺的原因有遺傳因素、皮膚清潔不徹底、皮脂腺分泌旺盛、熬夜、濕熱氣候等原因;而誘發痘痘的原因有油性皮膚,油脂分泌旺盛、空氣污染、喜歡吃辛辣食物以及口服避孕藥等原因。

  粉刺痘痘的區別

  問題范圍不同

  粉刺的形成是因為臉部分泌大量的皮脂、廢物堆積造成毛孔堵塞,細菌分解後形成的,不處理好的話就會變成痘痘,而痘痘是粉刺演變而成的,所以早期粉刺形成的時候要注意對症治療和護理。

  粉刺怎麼去

  如何預防?

  1、注重皮膚的清潔

  對於容易長粉刺的女性,正確清潔皮膚方法是非常重要,選擇與皮膚酸鹼度接近的溫和潔面乳。洗臉的同時可以用雙手指腹順臉部方向輕輕按摩3—5分鐘,然後用溫水洗干淨。

  2、選用合適的化妝

  喜歡用油性或粉質化妝品更容易讓皮膚變油性和毛孔堵塞,適當使用含水分較多、有濕潤作用的水質護扶品才會減少這種情況出現。睡前應徹底清除當天的化妝品,和不需要塗抹太多護膚營養品讓皮膚透透氣。

  3、不能用手擠

  不要用手擠壓粉刺。手上有很多細菌,手擠可能會造成感染,還會導致留下痘印。正確的做法是使用局部點痘產品或消炎藥膏,幫助閉合性粉刺發出白頭,然後用粉刺針清掉,切記粉刺針使用前後用酒精消毒。如果出現紅、腫、熱、痛的現象,並有炎症的發生,就應該去醫院就診了。

  4、防曬

  雖然防曬品阻塞毛孔的可能性很大,但紫外線會導致炎症反應加劇,使粉刺更為嚴重,因此防曬工作也是不能忽視的。此時應該使用植物成分和水質質地的安全輕薄型防曬霜。遠離高防水、防汗型的產品,這類防曬品封閉性很強,極易阻塞毛孔。用後記得要徹底清潔,要知道防曬品也是需要卸妝的。

  另外,如果想讓妝容更輕薄,我們可以用BB霜代替防曬和底妝,但應選擇有一定防護能力的BB霜,防曬系數至少SPF20/PA+++才有效。

  如何調理?

  1、忌口

  喜歡吃甜食也是會造成痘痘的產生。糖分多的蛋糕、碳水化合物多的點心、快餐、零食等食品,不但造成身體長胖還會容易造成便秘。想拒絕粉刺,就多吃高纖維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吧!

  2、早睡

  無論多忙,請在11點就睡覺吧,因為晚上11點到半夜兩點是肌膚的新陳代謝和皮膚修復的最佳時間,把你的生理時鐘調對時間,才不會擁痘自憐。

  3、多動

  堅持運動,保持愉快的精神,加快血液循環和促使體內廢物的及時排出,使皮膚在不斷出汗中保持毛孔通暢。

  粉刺和痘痘可以統稱為痤瘡,這也是現代男女最常見的臉部皮膚病。不過,你不及早的治療,它就會在你的臉上日積月累,十分惡心。所以啊,為了自己的面子問題,趕緊動起來,去除討人厭的粉刺和痘痘吧。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