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秋冬護膚不能不知道的5個小常識

秋冬護膚不能不知道的5個小常識

  1:補水≠保濕

  雖然習慣上總把補水和保濕放在一起,兩者其實並不是一回事。假設肌膚是個空瓶子,補水就是往裡面裝水,保濕就是給瓶子加蓋。

  在護膚品中,爽膚水和精華是補水的主力,用起來很清潤;乳液和霜則是保濕的主力,能夠在肌膚表面形成保水膜,把水分、營養“蓋”起來。

  2:夜間需要強化保濕

  夜間肌膚的表面溫度比白天高0.5-1.0℃,水分更容易蒸發,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做好保濕工作,避免水分流失。

秋冬護膚不能不知道的5個小常識

  3:粘膩≠潤澤

  有人認為夠粘夠厚的護膚品,才能起到滋養的作用,其實並不一定。質感粘膩的護膚品含有較多的油脂,是保濕的重要成分,然而,較好的配方中會以一些替代成分,如大分子透明質酸來取代過多的油脂,讓使用感更加清新。

  4:油性肌膚其實缺油

  油性肌膚容易出油是因為缺少水分滋養,“外油內干”。但如果用吸油紙或者其他產品清除表皮油脂,卻會使油脂分泌得更厲害。因為表皮的油脂對於皮脂腺來說,是一個停止分泌的信號,油脂被清除,皮脂腺會重新開始分泌。因此,油性肌除了補水,還應使用含有油脂的保濕產品,“迷惑”皮脂腺,讓它停止分泌。

  5:秋冬不能用夏季護膚品

  皮膚在不同季節會有不同反應,一般護膚品會根據季節調整配方,應對肌膚的不同需要。夏季空氣滋潤,皮膚本身大量分泌水分、油脂,並沒有特別的保濕需求,護膚品以清爽型為主,保濕力很弱,到了冬天就不夠用了。因此換季時一定要更換護膚品,加強補水保濕。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