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佳美容網 >> 美白美容 >> 其他 >> 進入秋季皮膚干燥緊繃缺乏彈性,如何補水是重點

進入秋季皮膚干燥緊繃缺乏彈性,如何補水是重點

  一、秋冬季容易出現的皮膚問題     現象一:踏入秋冬季,空氣濕度亦隨即減少,皮膚裡的角質層不能即時調節到足夠的保濕因子,皮膚便會感覺緊繃,尤其是干性皮膚,缺水情況直達頂點,在又紅又癢之後,可能有脫皮和緊繃情況。     現象二:皮脂腺的活躍能力會在秋季時減低,臉上的油分便會減少,感到又干又緊,而干性及混合性皮膚的人在眼下及鼻旁更會出現細紋,讓人一下子覺得好像老了很多。     現象三:皮膚缺水,臉上容易發癢甚至有紅點出現,除了因為皮膚沒能適應季節轉變而有敏感反應外,也有可能因為以前所用的護膚品已不適合這個時候使用,於是皮膚產生敏感,嚴重的還會長出暗瘡。
  二、補水≠鎖水     補水≠鎖水?     補水和鎖水是密不可分的。補水是直接補充肌膚細胞所需的水分,不僅滋潤肌膚表層,更可以深入肌膚與渴水細胞緊密結合,改善肌膚微循環,增強肌膚圓潤度。而鎖水是防止皮膚表面水分流失,並在其外形成保濕膜來鎖住水分。像乳液、面霜就是鎖水的產品
  使用了保濕產品沒多久肌膚就又感覺干燥緊繃了?     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大概有兩個,首先就是產品的保濕功效不及格,而另外一個可能就是肌膚自身的保濕能力不佳,皮脂膜不健全,無法鎖住水分。     三、因膚而異談補水
  大多皮膚的性質是隨季節變化的     大多皮膚不是從始至終都是一種皮膚類型,它會隨著季節、環境、年齡、飲食習慣等因素的變化而變化的。那麼在換季的時候,首先得確定自己是什麼類型的皮膚而選護膚品。
  油性肌膚:(分2種)
  1.耐受性強,從無出現過敏感的肌膚。     這類皮膚的補水方法可以盡量全面,從角質層補水,嫩化表層深層補水。補水類面膜都可以放心應用,以選擇有效的嫩膚深層補水為主,同時做好簡單的基礎補水保濕。     2.皮膚油且易敏感。     這類的膚質補水以溫和修復為主,重點在於修復而非控油,水分充足是肌膚恢復健康的關鍵,不注重選擇具有恢復皮膚保水能力的產品,用再多的補水產品也是浪費。
  干性皮膚:分為缺水性干性和缺油性干性     1.缺水性干性皮膚往往在25歲以下,即使有細小皺紋從水水,乳液和有效的鎖水霜即可達到。干性皮膚角質層薄,自身出水能力弱,在鎖水霜之後可以補充啫喱類補水產品,同時達到二次保濕的效果。     2.缺油性干性皮膚,補水護理的同時,就更要補充油分,油水充足才能更好的避免皮膚內部的水分流失。這類肌膚可以選擇生物類成分產品,比如膠原蛋白類,可以有效的增強皮膚的儲水能力,改善緊繃脫皮現象。     混合皮膚     結合油性皮膚和干性皮膚的補水特點,U區以溫和補水補充營養為主,T區以嫩膚深層補水為主。
  敏感皮膚     補水以天然成為為主,且補水產品數量越少越好,可以單品加量,先減少皮膚接觸產品的種類,以具有修復肌膚屏障功能的補水產品為主,建議單品使用良好後,再同系列加強基礎補水的作用。  
首頁 五官整形 整形常識 微整形手術 美容外科 美容外科問答 眼睑整形專科問答 疤痕修復問答

Copyright © 佳佳美容網 All Rights Reserved